close

轉眼兩個禮拜又過去了,這兩個禮拜內參加了Alger的婚禮,雖然同事每天都見得到面,但是副理還是說我已經八個月的肚子不算很大,我說上次產檢寶寶已經有1847克,副理依照她自己的經驗告訴我,那我的寶寶不算大,可能出生的時候不到3000克,因為到最後都是長肉肉比較多。


這一天下午因為公司電腦硬體升級的關係,下午我請了假,四點半不到就先在宏其外面等著要排健保卡,以前都是鴻明幫我排的,我這次去就傻傻的坐在櫃檯前的椅子上等到四點半,等櫃檯小姐說可以開始排晚上門診的健保卡了,我才走過去,結果我的健保卡還是排在第三格,就是沒辦法搶第一,排第一的是一對夫妻,結果等到五點半真正掛號的時候,我還是只掛到湯醫生晚診的「2」號。


就這樣等啊等,到了衛教室做了例行檢查後,在診間外面等候燈號。


那天下午接到堂姐的電話,之前MSN跟她聊過,現在懷了第二胎的她在宋俊宏產檢,當她知道我在宏其給湯醫生產檢的時候,她說:「湯明華是宏其的紅牌耶!聽說他的門診很難掛號。」


很難掛號倒是還好,只是湯醫生的看診人數真的太多,所以只專門看產檢;堂姐說等她在宋俊宏做完初期唐氏症篩檢之後再去給湯醫生產檢比較看看,這天下午她在電話裡說她這一胎初期唐氏症與頸部透明帶的檢查似乎不是很好,宋俊宏的醫生建議她作羊膜穿刺,因此她想聽聽別的醫生怎麼說,所以詢問了一些宏其掛號的注意事項。


今天的產檢很奇怪,湯醫生診間外的燈號亮著1號,而1號的那對夫妻都已經走出來了,2號的燈卻還沒亮,過了一下子,總算跳到2號了。


一進去,護士還是像以前一樣先請我到超音波室躺著等待醫生,當醫生走進來的時候,我看著醫生發現他和之前看起來不太一樣,原來是換了一副眼鏡,所以我說:「醫生換眼鏡啦?」


湯醫生笑著說:「對啊!戴這副眼鏡被其他護士笑了很久。」


因為那一副眼鏡看起來近視就是很深的樣子,讓湯醫生本來就不是很大的眼睛透過這副眼鏡變得更小了。


「好像丸尾。」因為高度近視,鏡片看起來有點一圈一圈的。


湯醫生疑惑的問著:「誰是丸尾?」


「就是櫻桃小丸子裡面很會唸書的丸尾啊!」


雖然戴著高度近視眼鏡,湯醫生還是不減專業的幫我超音波,肚子裡的寶寶過了兩個禮拜,又吸收長大了多少呢?


醫生量出寶寶的頭圍,今天產檢是32週又4天,但是寶寶量出來的頭圍已經是33週又6天的大小,幾乎已經大了兩週,接下來量了肚圍,也是33週又6天的大小,體重已經2215克了,倒是腿長已經是35週又三天的長度,這讓我比較安慰一點。這兩個禮拜內在別人的危言聳聽之下,有兩天特別吃了牛肉,就是希望寶寶能夠長大一點,所以和鴻明打賭的時候,我是預估寶寶應該有2300克,結果怎麼只有2215克啊?


我很訝異整個寶寶成長速度超乎我的想像,因為我沒有特別吃什麼比較營養的東西,所以就問醫生:「寶寶的頭怎麼變大了?我同事還說我肚子很不是很大,所以寶寶應該也不會很大咧!」


醫生說:「寶寶大不大還是要用量的比較準啦!」


這次產檢醫生把寶寶的重點放在她的心臟,光是整個解說心臟的部份就已經花了兩三分鐘,跟我們解釋著寶寶的心臟構造,看到了主動脈及肺動脈,還有心臟中間的縫隙,通常心臟下面的瓣膜出生後就會閉合,上面心房的部分也會慢慢閉合,如果沒有閉合的話,就有可能是心臟病的一種,目前為止看起來寶寶的心臟是很健康的。


我問醫生說:「如果沒閉合的話,會是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嗎?」印象中好像有聽過這種心臟疾病。


「比較嚴重的心臟疾病就是這種。」


所以聽到湯醫生這麼仔細的檢查,對於寶寶的健康我更放心囉!


後來醫生說我肚子裡的妹妹是個胖妹妹,對於沒有特別吃營養品的我來說,寶寶的吸收力真的太好了,兩個禮拜我胖了0.6公斤,寶寶自己就已經胖了將近0.4公斤。


醫生說:「現在還剩七個禮拜,如果寶寶每個禮拜長大200公克,到生的時候應該會有3600克喔!」


後來坐在診桌旁,我先看著湯醫生的鏡片厚度,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說:「看樣子湯醫生的鏡片厚度就是很用功的樣子。」


湯醫生說:「我近視1700度耶!」


1700度的近視?!聽到這裡,我的腦海裡浮現他在自我介紹網頁裡說的埋頭苦讀後考上公費醫學系的畫面。


每次產檢前都會想說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醫生,最近想到胎動和宮縮有點傻傻分不清楚,我覺得像是寶寶胎動,可能是寶寶伸展的時候手腳比較貼著肚皮,所以覺得肚子很緊繃,從懷孕六個月到現在,好像都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宮縮,網路上討論區說只要是局部感覺到硬硬的就是胎動,宮縮是整個肚子都會繃繃的,所以就問湯醫生啦!


醫生說:「嗯,遇到這種情況就把它當成宮縮,看得比較嚴重會比較好,如果一個小時內發生三次宮縮的情形,就有可能是早產的跡象,就要趕快過來喔!」


湯醫生把今天產檢的內容輸入電腦,包含我兩個禮拜的體重增加0.6公斤,寶寶的預估體重等等,還是繼續討論寶寶大小,湯醫生說:「妳也沒有胖很多,寶寶就是比較會吸收,也沒辦法叫寶寶減肥吧!可能就是遺傳到妳的體型喔!」


我說:「我出生的時候有3900公克耶!」我比了比站在旁邊的鴻明說:「那這樣就算達成改善他們家基因的目的了。」


醫生看了鴻明一眼說:「他還好吧!」


「可是他們家的骨架都比較小啊!他出生的時候好像才2600公克而已。」


接下來湯醫生說了:「我可能三月底四月初會到洪秉坤去喔!」


啊~原來之前看網路上說的是真的,但是那時看到的討論串還說不確定,怎麼今天湯醫生就主動跟我說了啊!


「你要去洪秉坤喔?我之前就是去過洪秉坤覺得那裡不好才過來的ㄟ!」想起之前去洪秉坤,特地找院長看診的經驗真是一點都不開心。


湯醫生說:「妳說的是人不好還是環境不好?那裡的環境不錯吧!」


「我是給洪秉坤看的,整體感覺都不是很好。」


之前為了MC不正常看了很多家婦產科,洪秉坤也是其中之一,第一次看診連照超音波都沒有,等了老半天醫生聽了我的自述病情後,總共看診不到兩分鐘後就只有說拿藥吃,重點是什麼時候要拿藥吃也沒說清楚,害我在那裡白白的等護士拿藥單給我,但是湯醫生就不一樣了,第一次看診聽我說MC不正常,就說先照超音波確定子宮與卵巢的構造是否正常,是否有長了什麼東西,排除了這些因素之後再做進一步的檢查,如果沒有遇到湯醫生那時的判斷,可能到現在這個美妙的奇蹟還不會這麼早發生呢!


想到湯醫生「可能」要去洪秉坤,雖然他說可能會離開的時間我已經生了,也許還可以給他接生,但是想到日後要回診可能要去洪秉坤,整個心情都不太美麗了。


「醫生不要去洪秉坤啦!繼續留在宏其好了,我堂姐還說你是宏其的紅牌醫生,她現在懷第二胎在宋俊宏產檢,還想轉過來給你產檢咧,聽說明天就會來掛你的門診了。」


湯醫生謙虛的笑著說:「我只是盡責而已啦!那就請她轉過來這裡吧!」


旁邊的護士似乎也很捨不得湯醫生「可能」會跳槽,也說:「對啊對啊!留在宏其不要走啦!」


湯醫生看到大家這麼熱情的挽留他,似乎有些動搖就說:「再看看吧!」


後來鴻明也說要遇到像湯醫生這麼仔細的醫生很難了,除了有關產後回診的問題要找湯醫生以外,其他的問題還是在龍潭看張瑞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