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最後一天,是28W產檢的日子,從月初就已經先請好假,滿心期待跨年這一天與寶寶的見面;中午先和鴻明去吃了火鍋補充「鈣質」(因為中原的那家火鍋店不僅是吃到飽,還有大骨頭喔),而且我們兩個真的是無聊到極點,各自預估寶寶這次產檢的大小會是多少,以最接近的人獲勝,火鍋的錢就由輸的人付錢,上一次照4D寶寶已經是946克,隔了三週,我想寶寶應該最多是1550克,鴻明預估的是1600克。


到了下午四點預約照4D的時間,鴻明先讓我下車到櫃檯掛號之後,他再把車開去特約停車場,掛了號之後,櫃檯小姐說:「妳今天也有安排產檢,所以就不收照4D的掛號費了。」


而且在掛號的時候,櫃檯小姐接到了一通電話,聽了內容之後才知道原來她也是要預約掛號湯醫生的晚診,我聽到櫃檯小姐說:「那我先幫妳安排湯醫生的晚診79號,只要湯醫生還在看診就可以隨時過來。」


哇!湯醫生晚上的診已經排到79號啦~


就這樣,我直接先到六樓的胎兒影像中心,敲了門之後,鄭小姐就直接請我進去準備要照4D了,才剛躺上去沒多久,手機就響了,鴻明說那天特約停車場整個故障無法使用,他只好把車停在家樂福再走路過來,我也請他到時候直接到六樓來跟我碰面。


這一次照4D,寶寶就顯得很配合,不像上一次一直把臉轉走,或者把手擋在臉上,找到了好幾次的臉部特寫,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不過感覺怎麼和上一次看到的樣子差很多咧?這是我的寶寶嗎?之前漂亮的側臉怎麼不見了?反而一直看到像孫小毛一樣的大鼻子;鴻明很關心的膚色問題,不知道透過4D會失真多少?


「寶寶的膚色和4D會有關係嗎?如果說寶寶膚色很黑的話,在4D裡看得出來嗎?」我問。


鄭小姐回答說:「目前的技術還沒有辦法判別膚色,膚色都是我用機器在調的,就像寶寶身上如果有胎記也是看不出來的。」


「那雙眼皮也看不出來囉?」


「是的。」


「好擔心生出來的寶寶眼睛太小不好看怎麼辦?」


鄭小姐開玩笑的說:「了不起以後就讓她割雙眼皮就好了啊!」


看著螢幕上的寶寶表情和角度幾乎都是一樣的,我慢慢熟悉這張臉就是我的寶寶的樣子,鄭小姐說:「很秀氣的臉喔!」


不曉得我這一個月是吃了什麼,上次看到寶寶本來有稜有角的臉蛋突然圓潤了許多,兩頰上比上次看到多了一些肉肉,整個臉看起來越來越像我了。


突然螢幕上看到難得一見的畫面,寶寶竟然在肚子裡笑了,看起來不像是嘴角抽動的樣子,而是真真實實的在笑。


我說:「寶寶在笑耶!是真的還假的!」


鄭小姐說:「我們看起來的確是很像在笑,也許是因為她覺得在媽媽的肚子裡很健康很開心就笑了吧!」


鄭小姐說這天拍4D的時候羊水還是有點不夠,所以表情不是很清楚,要我多注意胎動,我笑著說寶寶每天的胎動都很頻繁很活潑,有時候還會來個大翻身咧!


上次拍4D的時候鄭小姐有說下次可以多喝一點甜的飲料,可以幫助寶寶胎動的更好,而羊水多拍4D也會比較清楚,但是由於今天要做妊娠糖尿的篩檢,所以任何含糖的飲料從我們中午離開火鍋店之後就沒有在喝了,就怕影響了檢查的結果。


整個4D拍攝下來沒有太大的問題,心跳每分鐘150下,體重約1460克,腿長已經快超出實際懷孕週數4週了,頭圍是和實際懷孕週數是符合的,不是個大頭寶寶唷!


等到4D正好拍完時,鴻明正好才剛走到六樓胎兒影像中心,我一邊擦掉肚子上的凝膠說:「正好已經拍完了,你只能陪著一起挑照片,我告訴你唷,寶寶有在笑耶!」


鴻明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地說:「最好是。」


「騙你幹嘛,等一下你看照片就知道了。」


後來挑照片的時候,這張難得一見的笑容當然是首選,剩下另外一張鴻明選了嘴巴也是開開的,但是看起來有點像在哭的表情。


看著手中的兩張照片,看著她的笑容就會跟著覺得好開心、好溫暖,鴻明說:「花2000元可以看到寶寶的笑容值得了。」


等寶寶出生長大以後,我一定要拿著這張照片問她說當時在肚子裡到底在跟誰笑啊?


走出胎兒影像中心差不多是四點半了,可以準備到一樓櫃檯排健保卡等晚上的掛號了。


史無前例的排在第二格,又走上二樓衛教室問護士小姐是否可以先進行妊娠糖尿的檢查動作,因為吃了葡萄糖之後還要過一個小時才能抽血,現在是空閒時間應該可以先吃葡萄糖吧!


看衛教室的護士小姐表情有點為難,最後還是讓我先檢查其他必須進行的流程:尿液檢查、體重、血壓,最後拿給我一大包的葡萄糖粉,剛看到的當下有點傻眼,這麼大一包糖粉全是一個人要服用的量嗎?


衛教室的護士小姐說:「這包糖粉用二到三杯的水喝完,喝完後到抽血之前不能吃任何東西,但是可以喝水,然後五點五十分可以抽血。」


拿著紙杯及糖粉走到飲水機前,一開始先倒了約半杯的糖粉,加了溫水攪拌之後先喝了一口,噁~原來純喝糖水是這麼討厭的感覺,問問鴻明要不要幫我一起喝,他說:「那是妳要喝的。」


所以最後終於勉強地把一包糖粉全部喝完了,喝完後距離五點半掛號還有一點時間,鴻明提議在附近走一走,順便買幾張威力彩券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中九億的頭獎囉!


就這樣沿路走到了SOGOSOGO前停車場今晚有跨年活動,不過請來表演的卡司看起來都是很小咖的人物,舞台已經搭好了,舞台上有些人正在調音準備等等,待在原地聽了一會之後,就走回宏其了。


難得排到二號,我應該可以搶到湯醫生晚上的「頭號」吧!


結果掛號之後,我還是排到湯醫生的晚診二號,這天已經特地請假產檢,就是擔心跨年會影響交通而延宕了妊娠糖尿的篩檢時間,這麼早來排隊掛號,結果還是只排到二號,實在讓我很扼腕啊!


看著手上拿著糖粉準備要做妊娠糖尿篩檢的孕婦們,我看著大家走來走去,也順便比較了肚子大小,比較起來,我的肚子的確是比懷孕週數差不多的其他孕婦們小一點,翠蓮也說我肚子很小,加上我沒有水腫,四肢還很靈活,可以穿著靴子盤腿咧!


五點五十了,抽了血之後就走到第五診間外坐著等候產檢,看到湯醫生慢慢地走過來,手裡只提著一個星巴克的小袋子就走進診間準備上班囉!


燈號亮了,我看著那位讓我扼腕的一號走進診間,過了一下,燈號輪到我了,我和鴻明兩個人走進診間,超音波室的護士小姐也同樣先請我們進去超音波室躺好等待醫生過來。


聽著外面醫生與那位「一號」孕婦的叮嚀:「現在宮縮有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我會先開藥給妳,如果吃了藥之後宮縮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可能就需要過來住院安胎了。」


鴻明一聽到細菌感染也會引起宮縮的時候,頓時睜大眼睛看著我,我倒是還沒有遇過宮縮很頻繁的情形,因為在我肚子裡的寶寶是很健康快樂的。


後來醫生走進超音波室,開始了例行的超音波檢查,一開始映入眼簾的還是圓圓的頭,嗯,頭圍大小和實際懷孕週數是相符合的,一天也不差;醫生讓我們看寶寶的臉,因為下午才剛看過4D,即使現在產檢超音波是黑白的,寶寶的臉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只不過黑白的臉看起來好像外星人,肚圍有比懷孕週數大了一點,超前最多的還是寶寶的大腿骨長,已經超出懷孕週數四周啦!現在是28W4D,腿長已經是32W的長度了,由此可知,我的寶寶真的是個長腿妹妹啊!心跳每分鐘152下,體重約1532克,一切都很正常,突然醫生說:「現在寶寶在眨眼睛喔!」


蝦密?!寶寶在眨眼睛?下午照了4D都沒看到寶寶張開眼睛過,現在產檢的時候醫生竟然說寶寶在眨眼,仔細看著螢幕上有一對眼睛一閃一閃的眨著,突然有一種好開心的感覺,今天不僅看到寶寶的笑容,產檢的時候也看到她在眨眼,看起來眼睛真的好像還滿大的耶!


後來醫生說胎盤的位置有點低,不過越到後期胎盤的位置會往上移,所以現在是不影響的,今天產檢胎位也正了,所以今天的產檢都是很正常的,由於寶寶很健康,每一次超音波檢查完湯醫生最後都會說:「嗯,寶寶長得很好喔!」


想了半天,想不出這次產檢有什麼問題要問醫生,今天的妊娠糖尿檢查也要兩個禮拜以後才知道結果,自從上一次產檢醫生說要每天注意胎動及宮縮情形,我的寶寶也都很活潑好動,每天都有正常活動,鴻明就問了宮縮的問題,醫生說沒有宮縮情形當然是最好了,下一次產檢是兩個禮拜後,所以是1/14,一直到36W都是兩個禮拜產檢一次囉!原來我已經不知不覺進入懷孕後期了,已經要兩個禮拜產檢一次了。


我說:「寶寶會不會長得太大了啊?腿長已經超過四週了耶!」


醫生說:「這樣不是很好嗎?頭小小的,但是身體長長的。」


「那希望寶寶以後會有九頭身的好身材囉!」


接下來就等妊娠糖尿的檢查結果,如果是正常的那就太好了,懷孕到現在胖了約7公斤左右,我希望整個孕期最多最多不要超過10公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