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孕吐期,現在已經進入所謂的穩定期了,最近除了正常飲食之外,水果的攝取方面也是很重要的;看來看去,最近的水果只有芭樂可以吃,所以當然就卯起來狂吃芭樂。


話說9/28這天,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飯,吃了吻仔魚粥,也吃了不少的芭樂,結果到了下午三點多,突然肚子開始痛起來,本來還忍得住,但是忍得越久後越難忍受,終於我忍不住請了一個小時半的事假,硬撐著開車回家,本來想直奔宏其,但是想到健保卡不在身上,所以還是回了龍潭一趟拿媽媽手冊及健保卡。


鴻明知道我肚子異常的痛,等他回來後由他開車送我到宏其檢查,他雖然表面上裝做不緊張,但是他的心情從他一路上可以用飆車暴走形容的開車情形就可知道,就這樣在驚心動魄中到了宏其。


那一天是禮拜一,掛了號,結果已經排到49號了,我看看時間,鴻明說先去吃個飯再回來排隊,但是肚子一陣痛,一下不痛,說實在也沒心情吃晚飯,就在宏其對面的一家便當店隨便吃吃又趕緊回去排隊。


等到護士從診間出來後,由於肚子又開始痛了起來,所以我跟護士說能不能盡快先安插我看診,因為我的肚子真的很痛,我很擔心寶寶是不是會有問題,護士回答說目前掛號都是滿號,只能盡量幫我安插,所以我只好繼續在外面等等等。


已經不記得等了多久,護士小姐終於叫到我的名字,我一進診間等醫生問的時候就說了:「突然肚子很痛,痛了一個下午。」說著手還放在肚子的左手邊。


湯醫生看了就說:「先照一下超音波吧!」


這一次的心情就不像之前幾次那麼開心,因為很擔心寶寶會不會有什麼狀況才會讓我肚子痛,醫生看了看,照慣例聽到心跳依然正常之後說:「目前寶寶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問題,畫面上右邊是妳的胃,有可能是壓迫到胃或者是吃壞東西才會肚子痛。如果是收縮陣痛的話,痛的部位是肚子的正中間,不會是左右兩邊。」


聽到醫生這麼說,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了,寶寶還健健康康的待在我的肚子裡,那我為什麼會莫名其妙肚子痛咧?


結果鴻明站在旁邊確定寶寶沒事之後,竟然在這時問醫生說:「可以知道性別嗎?」


本來醫生已經要把超音波收好了,聽到鴻明這麼說,就說:「可以啊!不過也要看寶寶配不配合囉!」


這個傢伙,一心只想知道寶寶是男的還是女的,下一次產檢就可以知道的事情,偏偏要在這時候問醫生,真的是很欠扁。


肚子裡的寶寶也真的很配合,醫生把超音波挪到他兩腿之間的位置,他也正好兩腿開開的讓醫生看個仔細,結果揭曉:兩腿之間並沒有凸起的一塊小肉肉,所以是妹妹。


醫生說:「是Girl。」


我看了旁邊的鴻明一眼,這下揭曉性別他一定會有點失望吧!他一直都覺得肚子裡的寶寶是兒子,連名字都已經取好了,我就常跟他說不要太一廂情願是男生,到時候如果是女生他一定會很難接受的。


結果這一天雖然不是正常產檢,但是醫生還是給了我一張超音波照片,照片裡就是寶寶的一隻小腳丫,看了就覺得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