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三個禮拜前用超音波照到寶寶的樣子之後,對於懷孕這件事情慢慢開始有了真實感,最讓我感覺到真實感的就是:之前以為不會害喜、不會孕吐,越是快接近滿三個月的時候,越是嚴重,嚴重到聞到某些味道就會覺得噁心,晚上刷牙的時候會把晚餐全部吐出來,然後空著肚子入睡。


也許是因為本來就胖胖肉肉的,現在懷孕又因為會害喜的原因,吃不多,所以沒什麼胖,大家都說看不出來我是個懷孕的人,最慘的就是鴻明啦!很多東西我幾乎都只是吃一口就往他那裡塞,結果三個月下來,我的體重和懷孕前幾乎是一樣的,在1公斤上下徘徊,有吃東西晚上量就是胖一公斤,隔天早上又少了一公斤,但是鴻明就不一樣,還沒到坐月子,鴻明就胖了快五公斤,還因為這樣給了他新外號:小胖。


有鑒於之前的經驗,所以要產檢前一天晚上(9/9)就先把媽媽手冊及健保卡放在鴻明那裡,請他下班直接先幫我去櫃檯掛號,這樣可以早一點看診。結果他一下班5:15分左右,就先到宏其櫃檯報到,把我的健保卡放在第14格,這樣時間一到我就可以以第14號辦理掛號手續,後來掛到了有史以來最早的號碼: 5號,六點才要下班的我有點擔心會趕不上,如果超過了號碼就後來再插單吧!


6:45我已經到了宏其,鴻明把媽媽手冊及一堆掛號後拿到的資料交給我,要我先去二樓的衛教室報到,他先把車子開去停。


剛走進醫院時,就先量了體溫,36.5度很正常,就慢步走上二樓。


走到了衛教室,衛教室裡的護士小姐就拿了一張試紙給我,要我先去驗尿把上面的格子都要沾到尿液,我滿頭問號,只給我一張試紙是要我怎麼用?女生上廁所又不像男生一樣可以控制方向的?!所以我就問了:「請問有紙杯嗎?」


不曉得是那位護士小姐太忙還是耳背,她竟然比著診間旁的洗手間跟我說:「洗手間在前面左手邊。」


我當然知道洗手間在那裡,可是我要的是紙杯啊!要不然要我怎麼用試紙?


這是我去宏其婦幼醫院第一次覺得服務很不舒服的地方,後來那個試紙當然就失敗了,因為要先到衛教室報到之後才能到診間報到,好不容易掛號掛得很早,卻被那位護士小姐的失誤給耽擱了。


後來我到另外一間衛教室,跟另外一位護士小姐說明我的情況,請她再給我一次試紙及紙杯,但是現在根本就沒有尿意,啊是要我等多久啊?結果整個好心情就因為這樣被弄壞了,我發了脾氣,很氣那位沒進入狀況的護士小姐,害我現在要等到有尿意才能去驗尿,最後是多喝了一些水才趕快去排尿,擠出了幾滴尿才完成驗尿的動作。


把試紙交給護士小姐之後,她看了一下就說:「嗯吃的有點鹹喔!」


該不會是中午吃大亨堡&關東煮的緣故吧?!


接下來就量體重、量血壓,每次在醫院量的血壓都比自己在家量的還來得高,也許是剛才發了脾氣還沒完全消的關係,血壓有點偏高;本來鴻明不想做自費脊髓檢查的(就是漸凍人),但是我還是很想做,反正抽一次血就可以知道結果,那就做吧!也請我在紀錄表上簽個名,今天會發給我DVD,每次產檢的時候都要帶來。


好不容易完成到衛教室報到的手續,就將我的媽媽手冊放在診間外的小藍子上,等到護士出來的時候,再把我的掛號單交給她,讓她知道我是過號來報到的。


等等等啊,這次等了三個號碼,就聽見護士叫著我的名字,鴻明黏著我跟我一起進去診間了。


才剛進去坐在旁邊的後等區,護士小姐就先請我進去超音波室躺好,鴻明也跟著我一起進去,湯醫生還在外面和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交代注意事項,不外乎就是要孕婦多多盤腿或者是兩腿張開後蹲下,這樣的動作可以幫助生產之類的;我躺在裡面,一邊聽外面在說些什麼,一邊等待看到寶寶的時候。


結果,護士臨時通知醫生說有一位候診的孕婦,她掛的號碼是45號,但是因為她現在才34週就已經有一點要生產的跡象,所以臨時插進來看診,讓我在超音波室裡整整躺了有十分鐘,本來護士小姐擠在我肚子上的凝膠都從溫的等到冷了,而我都快躺到睡著了。


等等再等啊等,湯醫生終於走進來了,拿起超音波又開始熟練的動作,這次一看到寶寶又比上一次長大了一些,6.9cm,而這一次產檢全程都有用DVD紀錄下來,對於以後做寶寶的成長紀錄又是一個很好的題材喔!


 


P.S 這次產檢內容並不是這麼簡短,只是那陣子工作很忙就沒有即時紀錄下來,只能等後續回想起來後再補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