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來襲的前一晚,8/6是預約回診看寶寶心跳的日子,這天下班後因為颱風即將來襲的關係,上了中山高之後沿路都是塞車到中壢的,等我開車到宏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趕快就到櫃檯報到。


同樣的,在候診的時候還是先去別的地方晃晃,到家樂福逛逛後大概九點半回到宏其,再等兩號就是我了,等到我的燈號一亮,我拉著鴻明就一起走進診間。


才剛進診間,看到上次照胚胎的時候也是那位同樣的資深護士,她就先請我先躺上床準備照心跳,心裡有一種被了解的熟悉感,湯醫生走進來之後,拿起超音波在我肚子上滑過來又滑過去,螢幕上有看到一個小白點一閃一閃的,但是就是沒聽到心跳聲,鴻明在旁邊都緊張得不得了,後來醫生把音量調大聲,才聽見蹦蹦蹦的心跳聲,這種聲音常常在外面候診的時候聽得到,但是聽到從自己肚子裡傳出來的心跳聲,那種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


醫生看見寶寶,就量了寶寶的大小,1.51 cm,我們還沒開口問,醫生就說了:「你們一定會問怎麼會比上一次來還小對不對?上次來只是看到他的胚囊,現在量出來的才是寶寶真正的大小喔!」


原來之前寶寶是住在袋子裡啊!


醫生又繼續說了:「寶寶在下面,很清楚可以看到,其他黑黑的地方就是羊水,外面的就是羊膜,在他旁邊有個小小的便當,那個就是他前三個月的營養來源。」


說到這裡,醫生都還是讓我們聽著寶寶的心跳聲,鴻明忍不住問說:「寶寶的心跳好快喔!」


醫生說:「這是很正常的,寶寶的心跳大概每分鐘是170下左右,所以現在聽到他的心跳很快是正常的。」


鴻明說:「大概一秒跳三下。」


看到了寶寶,也聽到了他的心跳聲,這下子懷孕再也不是抽象的事情,是活生生就在我眼前的經驗,直到聽到寶寶心跳的那一刻,我才相信我是真的懷孕了。


醫生先走回問診桌,我起身準備穿好衣服,旁邊的那位資深護士就扶了我一把,有一種很貼心的感覺油然而生。


「那是今天就可以拿到媽媽手冊了嗎?」


醫生說:「建議再等個兩個禮拜,等到了十週再拿比較保險,因為有些媽媽剛照到心跳就拿到了媽媽手冊,結果兩個禮拜回診後,就突然發現寶寶沒心跳了。」


嗯~這種情況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分享過,為了寶寶好,我們再觀察兩個禮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