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開了不到一指,這天是禮拜六還是回頭份外婆家,大家都說肚子已經那麼大了下禮拜就不要再亂跑了,因為隨時都有可能要生了,下午的時候還去了明德水庫附近的水朵朵吃下午茶,回來後繼續打麻將,雖然坐著打麻將,我還是有在注意著肚子的動靜,越注意就越擔心,因為已經兩個多小時沒感覺到寶寶在動,這是前所未有的現象啊!


到了懷孕後期之後,她每天的胎動真的很大,讓我整個肚子像造山運動一樣隆起又變平了,感覺很像波浪,她滑過去的地方就會隆起,有時候還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但是現在打麻將兩個多小時都沒有感覺到胎動,著實讓我很擔心,雖然說快要生的時候胎動減少是正常的,但是連續兩個多小時沒有胎動實在很擔心,所以我搖著肚子看看她有沒有反應,手裡打什麼牌已經沒心思了,後來把孩子的爸爸叫過來,跟他說我已經連續兩個多小時沒有感覺到胎動,鴻明把手貼在我的肚子上也沒有感覺到,兩個人的表情越來越凝重,大家都問怎麼了,我說寶寶已經兩個多小時沒有動了,姊姊說吃一點甜的看看,吃了甜甜的零食之後大約又過了十幾分鐘,才有感覺到她微微的動了一下,所以我和鴻明討論過後,雖然還沒到預產期,但是決定還是提早去催生好了,要不然要繼續這樣擔心簡直就是心理煎熬,好不容易已經等到寶寶快出生了,如果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而讓寶寶在肚子裡發生什麼問題沒有辦法健康的出生,這樣對我們來說一定會是很大的打擊,畢竟是我們期待了那麼久的寶寶啊!


所以下午四點多快五點的時候先打電話到醫院確認,宏其說要就現在過去,不然就等到晚上十點以後過去催生(算隔天),我們決定要去催生之後,媽媽還有阿姨也都說趕快生一生也好,所以那天晚上吃完晚飯就回龍潭洗頭髮、洗香噴噴的澡準備去宏其催生,到了宏其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


到了宏其待產區報到之後,先躺在床上測胎心音及宮縮,後來護士拿了待產衣物還有一袋用品,我換上待產衣物之後,護士請湯醫生過來看一下,我一看到湯醫生就說:「因為下午兩個多小時都沒有感覺到寶寶在動,所以我們想說趕快來催生。」


湯醫生點點頭,後來就開始打了催生點滴,我是完全沒有產兆去催生的,很快地就接到媽媽關心的電話問說生了沒,就這樣開始了長達48小時的催生過程~


隔天(3/14)早上六點多,有個孕婦因為早上破水來待產了,我繼續靠著催生點滴促進宮縮,子宮收縮的情形還是很慢,大概五六分鐘才一次宮縮,看來肚子裡的寶寶還不太想出來哪!


這一天幾乎都在打點滴中度過,湯醫生來巡房的時候說可以多多下床走動幫忙開指快一點,因為這時大概才開一指半左右而已,而且胎位還很高,我和鴻明就常常拿著點滴架到處走來走去,而且照三餐接到媽媽的關心來電到底生了沒,我都說還沒那麼快啦,媽就說怎麼那麼久都還沒生,到了晚上已經很規律宮縮,大概兩三分鐘一次,可是還是沒有破水,問湯醫生大概還要多久,湯醫生總是回答說:「我也不知道,這個時候就是只能等而已。」


這一天晚上約凌晨三四點,我和鴻明被附近待產的孕婦哀嚎聲吵得沒辦法好好休息,就一直聽著她在大叫著,早上五點零五分,我感覺到有水流出來,想說這應該就是破水了,通知了護士,內診之後發現我還是只有開一指半;大概到了早上六七點,那位哀嚎很久的產婦被推入產房,很快地寶寶就出生了,因為我已經聽到她和她老公在談論寶寶長相的對話,她的口氣聽起來完全不像剛經歷自然產的痛,讓我覺得滿訝異的,心裡就想著說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輪到我這樣痛到大叫吵回去呢?


湯醫生每天都會過來看,他知道我早上已經破水了,說現在還是只能等,還是要我下床多多走動,或者原地青蛙蹲幫助開指,我在待產區的病床邊幾乎都快要練到劈腿,就希望能夠開指開快一點,還在鴻明的陪伴下去走樓梯,鴻明幫我拿著點滴架,我們搭電梯到十樓,然後從十樓走安全梯下樓,回到三樓待產區的時候,護士笑說:「走下樓沒用,是要上樓梯才有用啦!」


我和鴻明兩個人很尷尬對看,我們兩個人在耍什麼笨啊?!就這樣到了下午五點多~


快六點的時候,湯醫生準備要去門診了,門診前他還是先到待產區巡房,內診後告訴我現在只開了兩指,開指情況很慢,要我從這時候開始準備空腹六個小時,晚上十二點就可以剖腹了,因為通常破水之後一個小時會開指一公分,但是到現在已經破水12個小時了,我卻還停留在兩指,開指進度實在太慢了,從崇尚自然產的湯醫生口中說出要剖腹的話實在讓人有點難以相信。


湯醫生前腳才剛走,鴻明問說我晚餐想要吃什麼,趁現在還能大快朵頤的時候,想吃什麼就吃吧!我想了又想跟鴻明說我想要喝50嵐,結果竟然被打了回票,嗚嗚嗚~


最後鴻明去買了漢堡王,我還很開心的吃著,過了沒多久我開始了每兩、三分鐘一次的劇烈陣痛,而且是胎心音監測器已經破表的那種陣痛,宮縮指數已經達到監測器的最高數值127,就一直停在127閃閃閃個不停,我忍著陣痛沒有大叫,只是一直抓著鴻明的手臂,心裡還想著說也許這樣可以幫忙開指開得快一點,就這樣忍了兩個小時到八點,鴻明說我剛開始陣痛的時候抓著他的力道還滿大的,忍了兩個小時之後已經慢慢沒力了,所以想了又想就說打減痛分娩吧!


當護士來幫我測胎心音的時候還說我滿能忍痛的,後來還是忍不住投降打了無痛分娩,打了無痛分娩針之後真的舒服多了,還是感覺得到宮縮,但是已經沒有那麼痛了,心裡還在想說這樣劇烈的陣痛應該會幫助開指開快一點,還能拚自然產吧!


到了晚上快十一點,湯醫生結束門診來巡房了,我跟湯醫生說開始兩分鐘一次的陣痛,湯醫生看過之後內診發現還是停在兩指,很殘酷的宣佈我沒辦法自然產,最晚明天早上七點以前一定要剖腹,我問湯醫生:「可是我已經吃東西了怎麼辦?」


湯醫生:「沒關係,還是可以剖腹,只是妳手術後醒來會吐而已。」


我想說如果要剖腹就早一點剖吧!可是鴻明就不知道在堅持什麼,要我再忍到隔天早上七點,湯醫生看我們還沒協調好,就說等我們確定好要剖腹的時間再通知護理站,護理站會通知他的,然後又繼續巡房了。


對面的那位待產婦開指開了三指半,就停在三指半停了很久,湯醫生看過我的狀況後,走去看她時跟她說她還有機會拚自然產,我聽了真的覺得差好多啊!和鴻明看過農民曆的時辰之後,只有子時的重量比較重,所以決定要趕在一點以前剖腹,等我們確定要剖腹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45了。


鴻明把放在待產區的行李都收拾好,準備轉往病房,鴻明還因為要迎接金虎寶寶出生,特地把結婚穿的金色襯衫帶在行李,準備要生的時候再去換金色的襯衫迎接寶寶。


12點了,湯醫生果然先接生了對面那一床的自然產,到了1220分左右,產房門打開了,那個自然產的產婦生了個小弟弟,湯醫生跟我比了手勢要我準備進去剖腹,我還是自己走進開刀房的咧!


躺上手術床之後,麻醉醫師又出現了,在脊椎的地方打了麻醉,我的四肢開始慢慢失去知覺,最後像一隻白斬雞一樣被掛在床上。


我看著手術室裡的人每個動作都很快,嘴裡還一邊說:「快點、快點,人家有看時辰趕一點以前的。」


湯醫生很精準的在我的肚子上劃開一刀,湯醫生看到寶寶的位置後說:「寶寶的頭完全都沒有動過。」後來我有感覺到湯醫生伸手把寶寶拉出來,寶寶不知道是頭還是身體有卡了一下的反應,。


這麼說來,寶寶的頭完全沒動過,是因為她根本都還不想出來,就被我們硬拉出來了嗎?


後來,在12:56分,湯醫生宣佈寶寶出生:「1256分,體重3700克。」


然後我就聽到寶寶宏亮的哭聲,剎那間有點恍神,本來待在我肚子裡沉甸甸的小傢伙現在就在我身邊大哭呢!


護士先幫寶寶稍微處理了一下,就把寶寶抱到我的旁邊,剛來到這個世界的她還不習慣,就只是一直在哭,哭得我好捨不得,雖然因為麻藥的關係很想睡覺,但是還是拍拍寶寶的背安撫著她,我親愛的寶寶終於平安的出生了!體重3700克,身高54公分,果然是個身材高挑的長腿妹妹啊!



 


後來住院期間,我特地問了湯醫生那時候他看了寶寶在肚子裡的位置,為什麼說寶寶的頭完全都沒有動過呢?


湯醫生說:「一般要生產的時候,寶寶的頭會從子宮底轉向產道,轉了一個小L形,之後才是產道,而妳的寶寶的頭連開口都還沒到咧。」


在醫院期間我很努力的餵母奶,好像這樣才有當媽媽的真實感,我的懷孕日子及生產過程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