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產檢,我預估寶寶的體重應該在3750左右,鴻明預估3800,衛教室報到之後量了體重竟然比上禮拜少了一公斤,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上禮拜四產檢完之後也是照樣吃火鍋,怎麼體重還會少了一公斤呢?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生長咧?


一走進診間,湯醫生就很熱絡的喊我:「依雯!」


我也很精神抖擻地回答:「有!」


湯醫生問:「準備要生了嗎?看樣子是沒有要生的跡象。」


我說:「可以催生嗎?」


湯醫生:「先看超音波再說吧!」


所以進入超音波室躺好之後,湯醫生走進來一邊說:「怎麼最近很多3839週的都喜歡來催生?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嗎?」


「我是怕寶寶太大,所以才想說要催生。」


湯醫生拿起超音波,看到寶寶的大頭,頭圍目前是9.8公分,比上週多了0.1公分,已經超過超音波可預估的妊娠週數,湯醫生再量肚圍,本來期待會出現37XX的字樣,怎麼只看到34XX~35XX?過了一個禮拜,寶寶沒有什麼長大嗎?


湯醫生反覆量了好幾次,大概將近10次了吧!就是在34XX~35XX內,最後以3534克為準。


湯醫生說:「因為超音波都有上下300的誤差,像那天我接生的時候,本來預估的體重是3600左右,結果出生的時候有4000克,就是因為超音波有誤差的關係。」


問了湯醫生很多關於催生的問題,最後湯醫生說:「如果真的要催生,隨時隨地都可以來;這樣的話,我還是先幫妳約下一次產檢囉!」


所以這一次產檢寶寶只有長大30克,也許是肚子裡的寶寶太體貼我,怕到時候太大隻我會不好生,所以自己有克制了一下,如果真是這樣,已經快滿39週了,距離4000克還有500克左右,那就不急著催生等到她自己想「退房」的時候再說吧!


【懷孕日誌】之一              03/12/10  38W5D ~


話說3/11/10產檢回家之後,這天晚上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睡,因為整顆肚子都硬硬緊緊的,最後在兩三點的時候才睡著,早上醒來的時候大概只睡了兩個小時,也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先跟公司請了早上半天的假休息,到了早上八點多的時候實在睡不著,雖然宮縮的情形已經好多了,但是這天是我產前最後一天的上班日,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一趟醫院確定我還可以上班再說吧!


開著車到了宏其,走到了三樓要測宮縮,躺上床之後我本來以為會像過年前測宮縮指數一樣只是綁著帶子而已,沒想到護士說要內診看一下開了幾指,聽過來人的經驗說內診很痛,所以對內診就有點害怕。


宮縮測了半個小時之後,數據表上的宮縮幅度並沒有很大,甚至比過年前有早產跡象時測的還小,護士說:「目前是只開了快一指左右,我幫妳請湯醫生過來看妳一下。」


很快的,前一天晚上產檢才看到湯醫生而已,回家睡個覺之後隔天早上又來看湯醫生了,看湯醫生的樣子好像剛去接生完,婦產科醫生真的很辛苦哪!


湯醫生似乎看起來很累的樣子,看了數據表之後說:「嗯,目前是6~7分鐘不規則宮縮,所以還不到要生的時候,沒關係,如果還有不舒服的時候就馬上過來。」


就這樣,我挺著肚子開著車又回到公司去上班做放產假前最後的工作交接及請假作業了。


大家聽到我開了快一指,很多人都說那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會生了,可是又有人說看肚子還那麼高應該還沒那麼快,但是距離預產期只剩一個禮拜,如果還要我繼續開車來上班,風險實在滿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