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產檢前一晚都會和鴻明猜測寶寶長了多大,體重的預估值是多少,經過了兩個禮拜,我預估應該會有1850~1950公克之間,鴻明猜的是1750~1850克之間,賭注就是晚餐的火鍋誰付錢。


準時下班回到中壢,鴻明已經幫我掛好號,今天掛的是8號,也是把車交給他去停車,我拿著媽媽手冊及健保卡先到二樓衛教室報到做每次必備的檢查:尿液檢查、血壓及體重,看著第五診間外的燈號正好亮著8號,我卻還在做檢查而已,等我把一切檢查做好,把媽媽手冊交給裡面的護士,就先在外面等候,一邊也等鴻明停好車過來。


燈號閃了一下,還是8號,但是鴻明今天停車怎麼這麼慢,通常我做完一般檢查後他就會出現了,既然他還沒到,我只好自己先進去了。


我今天竟然忘記帶DVD光碟,護士問說如果是忘記帶,就是這一次的超音波沒有錄到,要不然就要花50元重新買一張光碟;現在這個階段,每一次的產檢紀錄都是很珍貴的,我不想有任何遺漏,以後可以製作成完整的成長紀錄給寶寶,所以當聽到只要花50元,連想都不想就說那重新買好了。


這一次很難得沒有在鴻明的陪伴下走進超音波室,在資深護士的陪同下躺上了床,那位資深護士也關心地問:「胎動都還正常吧!」


是的,肚子裡的寶寶胎動每天都很正常,甚至有些過動,我在想我和鴻明小時候都屬於那麼好動頑皮的小朋友,所以現在肚子裡的寶寶應該也會像我們兩個一樣,這樣代表她聰明靈活啊!


30W的例行產檢,湯醫生面帶微笑地走進超音波室,開始看超音波。


螢幕上先顯示出來的還是寶寶圓圓的頭,我先問了:「上次醫生說胎位已經正了,那就是代表寶寶頭已經朝下了嗎?」


醫生說:「對啊!寶寶的頭現在就在這裡喔!」說著的同時還動動手裡的超音波,我注意一看,的確是在下腹部的地方。


量了頭圍,寶寶的頭圍已經是31W3D的大小,比我實際懷孕30W4D大了快一週,我的妹妹什麼時候變成大頭妹啦?上次來頭圍是剛剛好一天不差的啊!


肚圍也是大了一週,上次28W產檢腿長是超過4週,是32W的長度,今天產檢還是只有32W的長度,我的長腿妹妹呢?腿怎麼變短了?


最令人關切的體重,在醫生量肚圍大小的時候就慢慢看到數字在攀升,最後停在「1847g」,我知道我輸了,那就是說這兩個禮拜來我胖了0.4公斤,幾乎都是寶寶在長大,寶寶兩個禮拜長大了315g,不知道是算多還是少,醫生說:「大致上寶寶都屬於32W的大小喔!」


聽了心跳,每分鐘131下,心跳也比之前慢了,寶寶在螢幕上揮動著她的小拳頭,一張一閉的每個動作,還看到右眼在眨眼,也看到了寶寶的腳丫子,看了真的好開心喔!


我又問醫生說:「上次醫生說胎盤位置有點低,那跟走路會痛有關係嗎?」我比了比左邊大腿內側說:「現在走路這邊會痛耶!」


這樣走路會痛的情形已經持續一個禮拜,我雖然還沒開始水腫,但是因為走路會有一點抽痛改變了我原本輕盈的走路姿勢,覺得自己走路越來越像笨重的企鵝了。


醫生說:「現在胎盤的位置是在寶寶的臉旁邊,還不至於到前置胎盤的位置,前置胎盤的位置是胎盤在寶寶的頭上才算,至於走路會痛,就是因為寶寶的頭朝下壓迫到所引起的。」


照完了超音波,護士正在幫我擦掉肚子上的凝膠,這時才好像聽到鴻明的聲音,我只聽到醫生回答他說:「才剛剛照完超音波。」


鴻明完全都沒看到超音波,他在超音波室外面等我整理好衣服,我跟他說:「我輸了,你贏了。」


我比著螢幕上寶寶的體重大小1847g,鴻明說:「那我贏得很不光彩,只險勝3克而已。」


­而且我跟你說,寶寶的腿變短了。」


走出超音波室,醫生帶著笑看著我們說:「你們在賭什麼?」


「就是預估寶寶的體重大小啊!」後面那一句輸的人要請吃火鍋是沒說出來啦!


醫生繼續說:「現在就是盡量控制體重兩個禮拜不要超過0.5公斤。」


每一次產檢都很擔心寶寶會不會太大隻,心態很矛盾,希望寶寶比別的寶寶高壯,可是又擔心會太大隻,醫生說:「要到後期才知道喔!」


還剩下9週左右就要卸貨了,不知道最後我的寶寶出生會是多重、多長呢?


醫生手裡拿著兩週前妊娠糖尿的檢驗報告,報告確定我沒有妊娠糖尿,看過媽媽手冊及其他書籍後,我想我應該不會有妊娠糖尿的情形,因為體重沒有增加得很快,也沒有引起水腫,今天看到報告說我沒有妊娠糖尿讓我放心許多,而且沒有B型肝炎及梅毒,我想我可以健健康康的迎接寶寶出生囉!


鴻明看著我說:「妳不是有問題要問醫生嗎?」


「我剛才已經問過了,」我站起來,比著左邊大腿內側說:「就是這裡走路會痛啊!」


湯醫生雖然剛才在超音波室已經說過了,這回還是很有耐心的繼續解說:「走路會痛就是因為寶寶的頭現在是在下方,所以會壓迫到,只要是鼠蹊部、大腿、屁股或者是坐骨神經會痛都是因為寶寶壓迫到所引起的囉!」


「那走路會痛要怎麼辦?」


「多休息。」醫生繼續叮嚀說:「如果一個小時內有發生宮縮三次的情形,肚子緊緊的,就是有早產的跡象,要特別注意宮縮的情形。」


這兩個禮拜內是有感覺肚子有點痛的感覺,可是我覺得好像是想要上廁所的肚子痛,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宮縮,最後醫生把今天的超音波照片夾在媽媽手冊裡還給我,上面一張是寶寶的臉,下面是寶寶的腳丫子,想想就覺得寶寶好可愛喔!


最近所遇到的問題好像就只有這樣,越到後期越接近生產時再問有關生產等的相關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