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懷孕開始,徵狀就不像其他孕婦那麼明顯,只有偶爾的反胃、噁心,還有一點點漲奶的感覺而已,但是8/15那一天,突然感覺不到有反胃、噁心的感覺,就讓我想到網路上有人分享的經驗談,提到寶寶如果突然沒了心跳會有什麼徵兆?就是本來會有的孕吐、漲奶等情形都會消失,所以就有點緊張,趕快上網預約掛號掛禮拜天早上的診,去確定寶寶是不是還健健康康的待在肚子裡。婆婆說我太敏感了,去看醫生看個安心也好,但是我真的很緊張,之前有的一些輕微徵狀怎麼會突然沒有?


禮拜天並沒有湯醫生的診,所以就掛了游醫師,才剛踏進診間,醫師就問說什麼問題,我說:「我現在懷孕九週了,但是從昨天開始,之前有的徵狀都突然不見了,所以很擔心小寶寶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想來確認一下。」


我邊說話邊看醫生的表情反應,他的表情好像透漏著我擔心太多了,就說:「一般懷孕九週我們就會發媽媽手冊了喔!」


「可是我是給湯醫生看的,他說要等到十週比較保險。」


游醫師就說:「那就先照超音波看看吧!」


才剛躺上床沒多久,醫生很熟練的很快就照到寶寶的位置,也馬上就聽到了蹦蹦蹦的心跳,確定寶寶仍然健康,才聽了幾下的心跳聲,醫生就把超音波離開我的肚子不讓我們再繼續聽下去了。


後來拿到了超音波的照片,已經比十天前長大了將近1公分(2.4 cm),還看得到寶寶的形狀,看起來他好像是側躺的樣子,頭和身體的部分已經很明顯區分開了,游醫生說:「寶寶沒問題,看妳之後是要給湯醫生看還是看我的診都可以。」


比較起來,鴻明也覺得游醫師雖然看起來比較資深,動作也比較快,但是就是覺得少了那麼一點人情味,不像湯醫生會跟著我們一起開心,跟我們站在同一線上感受我們的感受,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湯醫生。


鴻明說:「要找到比湯醫生還親切的醫生很難了啦!但是如果給游醫師看,今天就可以拿到媽媽手冊了耶!」


我說:「開玩笑,確定要找湯醫生看診之前我有做研究耶!我寧可從我比較信任的醫生手中拿到那一本媽媽手冊,這樣我比較安心。」


鴻明:「最好是。」


「本來就是,之前為了找讓我可以信任的婦產科醫師,自從去洪秉坤看過之後,我還是決定要到宏其去檢查,但是宏其的醫生這麼多,院長的診一定都要等很久,所以就看看其他醫生的簡介,看到湯醫生說當時他要當醫生之前,問自己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醫生,他說如果他今天是孕婦,他希望他會遇到怎麼樣的一個醫生,所以他就讓自己成為可以站在孕婦立場的醫生。」


事實證明我找到的醫生的確是好醫生,讓我們聽心跳的時候也不會很快就離開,幾乎是一直讓我們聽心跳,感受寶寶的心跳頻率,現在確定寶寶依然健康長大,就可以放下心等禮拜四湯醫生的診,從他手中拿到媽媽手冊囉~


鴻明說:「如果這禮拜四拿到媽媽手冊,就要一個月後才能回來產檢,要隔一個月才能聽到寶寶,看到寶寶,我哪受得了?所以那個胎心音是一定要買的。」


呵,看來鴻明對這個寶寶非常非常期待的哪!


話說回來,有一天晚上看三立八點檔,提到裡面有個角色懷孕三個多月,寶寶已經有9公分,我這天看到自己9週多的寶寶只有2.4 cm,正好是一吋法師的大小,還滿擔心他會不會太小一隻,回去翻書才知道,三個月大的寶寶差不多只有5公分左右,連續劇根本就是亂演的嘛!希望寶寶未來頭好壯壯,身材高挑,如果是男生就可以打籃球當國手,是女生就可以當Model,千萬不要隔代遺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