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去醫院看過卵泡大小之後,這次確定真的是『多囊性卵巢囊腫』的體質,難怪從初經開始到現在,不管怎麼調養身體,MC都是不正常的,之前看過其他家婦產科,年輕的時候因為心理因素所以專門挑女醫師,而且是很小間的診所,每次去看她的診,都是一樣的理由,MC沒來,但是那位醫生的反應永遠都只是沒有懷孕,沒有長東西,可能因為壓力大導致MC不來,也沒有說要進一步檢查原因,只是每一次都說拿催經藥催經,難怪每次去看診,這間小小的診所都沒有孕婦候診,真像是密醫-_-"

 

後來換了專門的婦幼醫院,我才慢慢了解正常的子宮大小應該是多少,正常成熟的卵泡大小應該是多少,之前那位兩光醫師從來沒有跟我說明過~雖然自己早有自覺說因為MC不正常可能會影響受孕能力,但是當醫師親口告訴我說第一週期吃排卵藥的效果並不佳的時候,我的心情還是免不了的受到影響,接下來的療程可能是繼續吃排卵藥,如果吃藥沒效果,就要改打排卵針,如果再不行,可能就要人工受孕或者是試管嬰兒,求個孩子竟然會是一條這麼坎坷的心路歷程!

 

當醫生曾經說我可能是這種體質,要懷孕很不容易的時候,我的心情已經非常低落,卻還聽到有人落井下石的話,這該是出自於親人的口中嗎?我還要每個禮拜都回去接受這樣的心理煎熬嗎?

 

並不是說懷孕是我的禁忌話題,而是應該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一想,而不是說了那句:『難怪妳會當不成媽媽~』這樣的話該說出口嗎?這句話已經說出口兩個多禮拜了,但是我還是沒辦法說服自己不去理會,每想到這句話,心真的很痛~

 

所以我連續兩個禮拜都沒回去,想出去走走散心,暫時逃避那個會觸及到我現在不想提到的話題的地方,起碼是現在這段過度期間!

 

雖然很想念爸媽,我也只能平時下班時回家去看看他們,但是我現在還是沒辦法平撫這句話給我的傷害,我不知道我怎麼了,一句話或許在別人耳裡沒什麼,但是我好傷,這就是所謂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吧!

 

這種體質是我願意有的嗎?當我已經很努力要看開的時候,為什麼還要捅我這一刀?還是我沒說出口,沒交代清楚我的狀況就該要忍受這樣的傷害嗎?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跟我說不要理會別人怎麼說,但是她們不是我,怎麼能夠體會我的感受?

 

我忌妒別人懷孕嗎?才不是,只是因為被比較,被催促、被傷害罷了~

 

總之,這是非常複雜的心情,並不是已經有了孩子或者是正在懷孕中的人能夠體會的心情~

 

妳們不是我,怎麼會知道我不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