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五已經開了一指之後,大家都說那應該很快就會生了,所以我也就特別注意產兆,
直到上週六回娘家,發現平常在肚子裡很活潑的寶寶有長達兩個多小時都沒有胎動,
連我搖肚子她都沒反應,當下心都有點沉了,怕這個得來不易的寶寶會在最後一刻出問題,
怕是臍帶繞頸而無法平安順利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後來才有一點點的胎動反應(確認寶寶是沒問題的)
所以討論過後,再過幾個小時寶寶也要滿39週了,所以決定早點去催生好了。

 

禮拜六晚上回到家就趕快洗澡洗頭髮,3/14凌晨就住院準備催生了。

 

打了催生點滴之後就慢慢的等著規則宮縮,不過我的進度很慢,
等了整整一天才等到3分鐘規則宮縮一次,
禮拜一(3/15)早上五點五分破水,內診過後頂多只勉強開了兩指(其實只有一指半)
聽了醫生的話要多下床走走或者原地青蛙蹲幫助子宮頸開指,
但是奇怪的是,我多多下床走動之後反而減少了宮縮的次數,
整個人反而比較舒服,破水後的宮縮真的很痛,
結果等到了下午快六點左右,醫生要去門診前還特地過來看我的情況,
內診過後還是只有兩指半,而且胎頭還是很高都沒有下降的樣子,
醫生說:「如果不想再等下去,現在就空腹六個小時,12點就可以剖腹產了。」

 

以提倡自然產聞名的湯醫生竟然會說出要剖腹產的建議,
難道我的產程真的延滯的那麼嚴重嗎?

 

醫生離開之後,我已經開始進入兩分鐘一次的劇烈陣痛,
宮縮指數都已經破表了,代表疼痛指數也已經破表,我卻已經忍了兩個多小時,
所以我想說這樣的劇烈陣痛應該可以再試看看自然產,
所以晚上八點就打了無痛分娩為自然產做最後準備,
結果晚上湯醫生結束門診來巡房的時候,
發現子宮頸還是停在兩指半,一點進展也沒有,
照道理來說這樣的陣痛應該要一個小時開 一公分 ,
開了四指之後就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所以湯醫生再一次說:
「我是不輕易建議說要剖腹產的,但是照這個情況看來,
就算等到明天早上的進展也是一樣,所以建議早點剖腹會比較好。」

 

晚上八點打的無痛分娩,藥效差不多也要過了,
如果還要再等到隔天早上,勢必還要再加一針
(
這點宏其就還不錯,無痛分娩只有收一次6000元,
之後在四指之前就是加藥不再額外收費)
所以幾經考慮及看過時辰之後,
決定趕在凌晨一點以前剖腹把寶寶生出來,
結果我就這樣吃到了全餐 ~"~

(陣痛+無痛分娩打針+剖腹產)

 

最後是在3/16凌晨剖腹產,
寶寶是在00:56出生的,
出生時的體重是3700公克,
身高是54公分
整個就是個手長腳長的小妹妹啊!

 

我還記得在開刀房裡,
湯醫生一看到寶寶就說胎頭完全沒有下降,
難道真的是我們太急著要把寶寶生出來了嗎?

醫生來巡房的時候我還問了湯醫生,
湯醫生說一般自然產流程就是寶寶的頭會先轉向到出口,
然後再通過子宮頸,等於是繞了一個L型再出生,
我的寶寶是連出口都還沒接近咧!
不過不趕快剖腹也會有羊水感染的危險,
所以最後就在吃到全餐的情況下把我的寶寶生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