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三是兒童節暨清明節,這天我心血來潮想做個我唯一會的點心,

就是「麵包壽司捲」,這一道真的可以說是真的非常簡單,

簡單到我這個「黑暗料理魔王」都會做,從國中家政課學到現在都還記得,

不過兒童節那天做的實在是很趕,沒有空可以拍照紀錄,

趁著昨晚把剩下的食材再做一次時,終於可以慢慢拍照紀錄囉~~~

話不多說,現在來看做法吧:

 

食材準備:壽司用海苔一包、白吐司一條、小黃瓜四根、蛋x4~5顆、沙拉一條、肉鬆


用具:捲壽司用竹簾、有鋸齒的刀子

 

把小黃瓜切絲,全蛋打進碗公裡(可以放一點鹽巴)攪拌成蛋液後煎成蛋皮,

再把蛋皮切成絲放好備用,吐司邊都切掉(要用有鋸齒狀的刀子比較好切喔~~)


已經去掉邊的白吐司~~


把壽司用海苔對半切之後攤在竹簾上,先在海苔上抹一些沙拉,再鋪上切過邊的白吐司,


依序放上蛋絲、小黃瓜絲、肉鬆,再把這些料一起捲起來,


捲到底之後海苔尾端可以再用一些沙拉固定尾端避免翹起來,

我習慣放一下之後再來切,等沙拉乾掉一點再來切,

免得軟趴趴的時候切得很像狗啃的就不美了~~

 

這個是剖面圖~~~~

盛盤囉~~




因為用的料理方法很簡單(沒有大火熱炒),熱量應該也不高,
可以當輕食食用喔~~~

上禮拜三那天不賞臉的小妞,昨天晚上竟然吃了XDDDD




難得我也可以假賢慧一下啊~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食 壽司 DIY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