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他」,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也許是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心境,在同時都對愛情失意的時

候遇見彼此,在我大二的暑假跟學長「分開」的同時,無獨有偶的,他

也「正巧」在那時跟女友分手,接著又在一個多月後的療傷後,就這樣

在網路上遇到他了。


    說也奇怪,網路上來來去去的過客這麼多,為什麼就只覺得他給我

的感覺這麼強烈?


    自從他第一次進入網路聊天室開始,他的暱稱從此以後就閃入我的

心裡-182射手,他完美地符合了我所有開出的男友條件。


    該提提我的「擇偶標準」,從以前到現在,大家總是覺得我挑男友

的標準太高,所以才會落得大學四年沒男友的下場,但是我一點也不覺

得遺憾,與其委屈自己跟不是很有感覺的人在一起,那我寧可一個人孤

單。

    心目中理想男友的條件除了外表之外,內涵及不良嗜好也是觀察的

重點,因為自己有170公分以上的身高,想必要站在我身邊的男生至少

也該要有180以上吧!


    也因為自己不能接受煙味,更要求我的對象無不良嗜好,如:抽煙

、喝酒、吃檳榔等,正好這個Mr. Right也都很優質,無不良嗜好之外

,更具備了許多別人沒有的優點,所以,我心裡一直默默感謝他的前女

友,因為跟他分手,我才能這麼幸運地在茫茫人海中遇見這樣出眾的他。


    從前唸書的時候,他念的非關電腦方面的科目,而是美工設計,但

是因為自己的興趣鑽研,現在從事電腦相關行業,該具備的電腦常識甚

至專業知識,他也不匱乏,才剛跨進銷售筆記型電腦的行業沒多久,就

被別家公司挖角了。

 
    這樣優質的人,更「沒天理」地擁有了「漫畫美少男」的俊俏臉蛋

,還有強壯魁梧的體格,套句別人給他的評語:撇開那些影視明星不談

,要找到像他這樣要臉蛋有臉蛋,要身高有身高,要體格有體格的男生

,真的很不容易了。


    個性幽默風趣的他,跟我開朗活潑的個性一拍即合,也許因為個性

相像,在還沒真正見面之前,就在網路世界裡培養出深刻的默契及交情。

 
    更應該說他對我而言,從來就不是個只存在在網路世界裡的虛幻人物

,跟他的感覺難以言喻,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只是我們各自在不同

的地方,以網路為聯絡方式聯繫彼此。


    相處的方式除了嘻笑打罵之外,也會感性的交心,更心照不宣的默契

是,我們在網上認識將近一年,卻沒提過要見面的事情,直到去年的七夕

情人節‧‧‧


    我說:「明天就是七夕了耶!」

    他:「是啊!那妳要跟誰過啊?」

   「自己一個人出去晃晃囉!」

   「妳瘋啦!外面都是情侶成雙成對,妳還去外面找刺激喔?」

   「那還不簡單,隨便找也正好孤單的人手借我牽一下就好啦!」這樣的

口氣當然是開玩笑啦!

   「那要不然妳來台北找我,我的手借妳牽吧!」他也是開玩笑的吧!


    這就是我們平常相處的方式,因為他的條件太好,曾經對他第一次動

過心的我,有鑒於之前的「射手男」陰影,因為個性太相像,擔心對他的

好感只是對學長的移情作用,因此強制把好感壓抑下來,我可不希望在自

己心裡不澄淨的情況下,又莫名其妙的栽進一個感情漩渦裡。

 
    更何況,跟學長兩年的結果卻是連朋友都做不成,現在又出現一個這

麼相像的人,我真的不希望再失去這樣適合當好朋友的異性了‧‧‧

   
    所以他是一個條件好到高不可攀的人,我也不敢想會有哪一天愛上他

,不敢想會跟他成雙的美好,恐怕愛上他的結果是再走上失敗的例子,愛

上他的結果是失去他‧‧‧


    當然,常常處在他這種「曖昧式」的玩笑之中,剛開始我真的不放在

心上,久而久之也開始動搖,尤其當他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我從來不考

慮他的時候,這個問題可把我給問倒了!


    認識他越久,當初被強制壓下來的好感蟄伏已久,隨著他的話語開始

在我心裡蠢蠢欲動,認識久了也知道學長和他再怎麼像,也還是有不一樣

的地方,對他的感覺不知道到底算不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算不算

第二次對他動心?還是說我早就不知不覺愛上他,只是還在垂死跟愛神無

謂地掙扎?


    七夕情人節那天我還是沒有當真上台北找他,之後他問我那天為什麼

沒上台北牽他的手,我頓時不知該回答什麼,這陣子的他更是反常,老是

把「當我女朋友吧!」的話掛在嘴邊,越來越頻繁會是種暗示嗎?


    雖說沒見過彼此,但是見過對方的自然生活照,這樣更加深我們對彼

此的印象,也越來越真實,跟見過本人真的有那麼大的分別嗎?他真實存

在在我的生活裡,我想這是不容置疑的。


    他說出就外型而言的理想女友條件,不過都是開玩笑的成分居多,就

算是開玩笑而開出來的條件,我也很「巧合」地正好符合,該說我們真的

是注定就會碰在一起的嗎?


    就算條件都符合自己開出來的人真正出現在眼前,也不一定會合乎理

想的產生愛情裡的化學變化吧!


    跟他相處,我不用隔著網路戴上面具面對他,而是完全真實的自我,

既然我不是溫柔的女生,也不會在他面前顧忌什麼「溫柔婉約」的假形象

,做真正的自己那才是王道吧!


    他也很訝異我也「這麼巧」的符合他的「女友條件」,於是開始談論

要見面出來約會的事情,地點約在台北西門町,日期就由我來定,他再去

排假出來「約會」,就因為這樣的理由,讓我們兩個在去年的9月12日正式

見面了!


    兩個人從來都沒想過真的會跟彼此見面,他訝異我也意外,不過這樣

意外的插曲發生在我們之間,卻也意外得很美。


    他仔細的打量著眼前一向在網路上凶巴巴,伶牙俐齒的我,我也猛盯

著「傳說中」高高帥帥壯壯的他,他的眼裡開始浮現笑意,原來那個鬼靈

精怪的女生就是我,第一次見面的我們,也不會顯得彆扭不自然,之前的

熟稔也不會消失,就真的彷彿我們老早就認識一樣,就這樣開始我們的第

一次約會-台北西門町一日遊!


    到了晚上,走在騎樓下的我們在不自覺中牽起了手,是誰先牽誰的手

也不可考了,只是當彼此發現手居然牽在一起的時候,突然覺得很難置信

,難得害羞的我把手抽了回來,這可是我第一次跟男生牽著手逛街耶!


    當他看著我的時候,我總是想閃躲他的視線,是我太久「不近男色」

了吧!


    他的大手掌摸起來粗糙不像嬌生慣養的大少爺,證明他除了靠口才賣

電腦之外,那雙手也做過了不少粗活吧!被這樣的手牽起來,真的覺得有

種安心的安全感,就在這時,他沉默了很久才開口對我說:

   「欸,今天妳都還沒親我耶!」


   走在窄小騎樓的我們,距離當然很接近,我的腳步頓時停住定下來問他:

   「你是說真的還假的?真的要我親你喔?」


   到此刻為止,不管再怎麼心動,除非聽見他真實的表達,要不然我不會

對這樣的吸引投降,誓死都得守住,要不然,一旦放任自己的感情奔馳,

到時會無法控制住早該釋放出的澎湃感情,在我還能控制住的時候,只要

我還有心力阻擋、壓抑‧‧‧


    他清澈的眼神依舊,除了他點頭如搗蒜時的偶然波動,他是真的要我

親他嗎?


    我綻開微笑要他把頭低下來,這樣才方便吻得到他,他聽話的照做了

,俯下臉停在我臉前,還指指他的左邊臉頰,示意要我親這裡。


    我想都不想地就輕輕在他的臉頰上打了一下,用意是要他別拿這個開

玩笑,要是真的就這麼親下去了,那麼他就得真的當我男朋友了。


    等待已久的他居然只得到一掌,他那時到底怎麼想的呢?到底是開玩

笑的還是認真看待?

  
    果然放羊的孩子謊話說多了,說真話的時候也讓人分不清真假。


    他佯裝生氣地先走了,我追在他身後拉著他的手臂,對他說:

   「好嘛!好嘛!我要親的話那就要親這裡喔!」我指指自己的嘴唇說。


    他也停住腳步,轉過身看著我,真的俯下身要親我。第一次看見一個

人的臉離我這麼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是來真的嗎?但是我還是

下意識的閃躲開了。

 
    看來是我的心理準備還不夠,一向覺得愛情離我很遙遠,眼前這樣出

色的男生會是我的嗎?我還是連躲開他的吻兩次,是我太矜持了還是感情

根本就不到這個地步?要我隨便就被人吻,就算眼前是個大帥哥我也還是

無法接受,因為我害怕我只是被他玩的一個對象,誰知道這麼一吻下去,

對我造成的震撼有多大?


    這是我最後一道避免愛上他的防線了,即使我知道他不是那種花花公

子,但是當兩唇真的相接的時候,我再怎麼理智也會敗給了天生就感性的

女人特質啊!


    他會喜歡我嗎?會喜歡這樣凶巴巴又沒女人味的我嗎?這樣的事情怎

麼可能會發生?他怎麼可能真的會喜歡我?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小說 射手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