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對現代人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啊!

幾乎都已經是一個家庭的基本配備了,

有了安全的車,可以載著心愛的家人出去遊玩創造美好的回憶。

至於如何添購一台喜歡又適合自己需求配備的車,還真的是一大門學問呢!

 

最近經過福特展間,看到新上市的New Mondeo於展間一隅,

因此好奇心驅使下就跑去跟業代預約了試駕。

也因此想分享一下試駕心得,

提供給喜歡進口車的朋友們,對於歐洲進口車的選購上,

除了二BA以外,還有其他值得考慮的車款喔!

(照片取自於福特官網)

1249136742419

(照片取自於福特官網)

1249136742612

這一次福特顛覆了大家長期以來的既有印象(其實是顛覆我自己的啦 XDDD)

特地將自家品牌下長久以來的當家花旦—MONDEO變身成歐系的進口車,

也就是這次試乘的New Mondeo

ALL New Mondeo擁有240匹馬力及35.2公斤米扭力,

當然在動力性能上也都是非常強勢的,

在動力競技上這可是能跟二BA分庭抗禮、毫不遜色的喔!

而且我在試駕New Mondeo的過程中曾經好幾次重踩油門,

一湧而出的豐沛動力以及貼背感也都不輸我的前一台車(BMW E46)呢!

IMG_6034

嚴格來說,個人覺得車子應該是用來保護我們的,

畢竟在駕駛安全配備上,

只有安全係數高與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完善的車才能讓我們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

省油條件不應該被放在買車考慮的第一要素,畢竟命只有一條啊~

(喊話一下:別再迷信那些省油車款、鈑金配備卻偷工減料到會透光的品牌啦~)

IMG_6031

對我來說,我買車的考量就是安全至上,其他娛樂性配備的必要性並不是很重要,

在大家所關心的主被動安全上,

ALL NEW MONDEO擁有同級距中最佳安全防護:

七顆安全氣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配備、

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配備、

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配備、

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配備、

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配備、

TSC循跡防滑系統配備。

因此,MONDEO這款流著歐洲血脈的進口車,擁有了循跡防滑系統,

在下雨天的高速駕駛安全上,更是多了一份保障。

(就我自己累積了快50萬公里的駕駛經驗來說,循跡防滑真的很重要!!!

一般人聽到一個女生可以有這麼多公里的駕駛經驗眼睛都瞪大了,

因為我的DNA裡可是配備著含都嚕的啊XDDD)

 

 

在外觀上,2015 NEW MONDEO改款後的馬丁頭也是亮點之一,

 

鍍鉻的水箱護罩看起來非常的霸氣,個人覺得挺適合男生開的,

 

而且採用了最新的EcoBoost節能引擎,在乘坐上也都非常的舒適安靜平穩,

 

全新設計的後多連桿懸吊,車內外可降低了3分貝的噪音,

 

以及前檔玻璃加厚,前引擎室加上隔音棉,在在都是阻隔車外喧鬧世界的貼心設計呢!

 

IMG_6039

IMG_6043

 

IMG_6045

IMG_6032

因為New Mondeo是大型房車的關係,車內的空間自然也是大器,

像我的身高有172公分,坐在後座也是沒有感覺到壓迫感喔!

行李箱的空間也是超級大的,後座椅背也可以全部放平喔~

IMG_6037IMG_6048  

這一次試駕心得讓我對福特的印象改觀了不少,

如果考慮添購進口車的話,雖然坦白說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德系的品牌迷思影響,

但是車子本來就是消耗品,重點在於買車容易養車難(深刻的切身之痛)

德系進口車的一個小零件動輒就是三五千起跳(痛啊~)

如果不是口袋夠深的話真的會覺得負擔很重;

而這款2015 NEW MONDEO雖然是歐系進口車,

但是保養及維修費用想當然爾會比雙BA少一些,

與德系進口車價價差的部分,省下來做後續的保養也是滿划算的啦!

 

最後就定價125.9萬來說,擁有七顆安全氣囊、以及同級車的頂級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這次福特也算是非常有誠意了,的確是個可以考慮入手的車款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特 安全 配備 歐洲 進口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