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開始前,得先搭時光機回到西元1999年的八月...                    


    聯考放榜了,我為了逃避破碎的戀情而希望能到外地念書,果然,如我所願
,我進了我渴望已久的外文系。更棒的是,學校在新竹,正好可以搬離家和之前
感情的糾葛。
 
 
   1999年8月16日,不知被何種因素牽引著,我和朋友先到新竹探未來學
校的路,順便找房子租。我們沿著路,看到招牌上的電話,於是我們根據電話聯
繫的結果,來到了這個日後發生種種事情的地方。當時房東不在,我們在正中午
時,跟住在那裡的學長聊房子,就在這時,位於兩房東房子之間的一排房間中,
路口走出一個男生,他並不起眼,就像走在路上擦肩而過也不會特別注意的那種
人,我只是順著他機車的聲音方向不經意地看了一下,看著他騎著車出了大門;
我怎麼也預料不到,他,就是關係著我日後生活點滴的人!


    正式進入故事的主軸前,還得交代一下背景,我們的房東是一個很摳門的歐
巴桑,誇張的是,房客都已經住了半年還記不得名字,還會問:「同學你找哪位
?」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住在一起的我們才會知道如何照顧對方,彌補來自房東
的缺陷。


    簽約之後,我在開學前兩天搬進了房間,房號是2B。剛搬進去時,房間裡,
除了本身就有的衣櫥、床和書桌之外,我什麼也沒有,只有CD隨身聽,沒事可做
的我,只好一直聽著宇多田的「FIRST LOVE」,一邊整理自己的心情。

    
    我依然記得第一次跟他打照面的感覺:平凡普通的外表,隨性的穿著;我甚
至對自己鐵口直斷地說:我絕對不會喜歡上他!老實說,他給我的第一印象算是
中下,因為我怎麼看他都覺得他很痞,穿衣服痞痞的,就連走路的樣子都讓人覺
得他吊兒啷噹的;我終於相信,人真的不要太鐵齒,日子一久,我才知道原來自
己在繞了一大圈之後,心竟然回到他身上,因為他有那種可以使人感到快樂和溫
暖的神奇力量!


    就像搬去的第一天晚上,沒事做的我跟他借了收音機聽廣播,他也知道我的
房間空無一物,就說:
    
    「這個收音機,等妳想還的時候再還。」


    我當然不是在這時就開始被感動的,那時我只想先沈澱四年多的苦戀心情,
若有新對象的話,順其自然。


    我看他的房間裡還有冰箱,就問他說:「以後我如果有東西可以放你的冰箱
嗎?」

    「好啊!」他的爽快是我對他的第二個印象。


    這段開學前的日子,他和我聊過撞球,原來我們對撞球都很熱衷,他說:
    
    「那我改天要撞球再找妳一起去。」


    好啊!因為我想把「荒廢已久」的撞球練好。於是,這是我們的第一個約定。


    開學那天(9/14/1999),我幾乎整天都泡在學校對面的撞球場中。
晚上,他來敲我房門:

 

    「今天我一直找妳去撞球,妳都不在。」

    「我今天去了三次耶!」我說。

    「天啊!那以後叫妳撞球皇后好了!下次再找妳。」

    「嗯!」


    開學沒幾天,就發生921大地震,剛入睡的我被天搖地動的大搖籃搖醒,
深怕和我垂直的衣櫥會倒下來壓到我,但沒過多久,一片漆黑,我摸黑走出房間

    外面的空地聚集了所有的室友,那刻的我覺得大家的生命是相連的;我並沒
有特別注意他,反而是他怪異耍寶行為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手裡拿著手電筒,在黑暗中由遠到近,不過,見著的只有他的臉,因為他
把手電筒貼在胸前,只照著自己的臉。他的這個舉動讓周圍的氣氛緩和了不少,
於是大家開始熱絡起來,向別人介紹自己,借電話打回家報平安。我想起我買的
水果冰在孫學長的冰箱裡,所以趕快把它拿出來跟大家一起吃。


    他看到我把葡萄冰在別人那裡就說:「妳不是說有東西要冰我那的嗎?」


    我當時真的被嚇了一跳就說:「我想找你的時候你不在啊!所以我就冰在別
的地方了嘛!」


    不知他是真的在計較這件事還是不喜歡吃水果,我問他要不要吃他都搖頭拒
絕呢!


    但是他對我而言,他還是一個很平凡的人;921的早上,很多室友都在他
的房間裡看新聞,由於電力供應不穩,於是學校放了一個禮拜的地震假。那時,
正好是中秋節前後,大家都準備回家順便過節,那天,我走到他房間,手裡拿著
筆和電話簿,他看到我來,先開口說:
   
   「妳也要回家啦?」

   「是啊!要不然一個禮拜待在這也不知道要幹嘛?我還要回家過中秋節。」

   「那幫我帶月餅回來。」他用有些可憐的口氣說。

   「你不回家嗎?」我很好奇地問。

    他點點頭,我又說:

   「你的手機號碼多少?」說完就等著要記下號碼。

   「妳要幹嘛?」

   「你先給我,我再告訴你。」我對他賣關子,我看了他一下,先說:「092
2的?」
 
    他點了點頭,但隨即問了一句:「妳怎麼知道?」
   
   「因為暑假期間辦的台灣大哥大幾乎都是0922的啊!」這是我觀察之後的結論,「然後呢?」

   「520。」

   「哇!好棒的數字!」我接著寫下去,「後來呢?」

   「530。」他露出微笑。

   「真的嗎?」雖然如此,我還是寫下了530。

   「騙妳的啦!」他笑得更開心了。

    我瞇著雙眼,斜眼看著他,佯裝生氣,他才說:
   
   「XXX。」基於保護他的立場,電話以文字馬賽克處理。

   「XXX齁?」我重複了一次,抬頭看著他。

   「對啦!」

   「好吧!我告訴你為什麼我要你的手機號碼,因為我回家之後再來新竹時,可
以叫你來載我啊!」


    我笑得一副勝利者的模樣。


   「哼,我就知道準沒好事。」他沒好氣地說。

   「別這樣嘛!如果你來載我,我還會帶柚子給你吃咧!那我就回家囉,學長。」


    雖然曾被他那動得很快的腦筋擺了一小道,但我還是帶著勝利的戰果回家了。

    補充一下,他為什麼不回家的理由是:他家遠在這個島的最南端,而且他說:

   「回家能做什麼?不就是睡覺,看電視,要不就是去市區逛逛,跟待在新竹一樣
,幹嘛還要多花車錢回家?」

    說的也是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小說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