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時期,學校裡各式各樣的活動也如火如荼地展開,其中最讓我期待的
就是風城盃卡拉OK大賽。最近在住的地方,有人開始傳出我和他的緋聞,我卻還
不知道,很多室友都開始在我耳邊放送他的優點,似乎想送作堆,但我也是聽聽
就算了,因為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呢!不過,我自己卻很清楚,他給我的感覺已
經悄悄起了變化,比普通朋友強一點,但還不到喜歡的地步。
 
    在旁人的勸說煽動下,本來想給自己一段時間冷靜的心意開始動搖,跟他相
處的確很舒服輕鬆,這樣平凡中見得到關心的感情不是我一直想追求的嗎?如果
可以和這樣的人發展戀情,未來不是可以期待嗎?但是我還是猶豫,因為我沒有
信心,如果還要再碰感情,那我必定要有飛蛾撲火的勇氣才行,而且,這會不會
發生得太快了?
 
    更何況,我也不清楚他的想法是不是和我一樣,因此我開始逃避自己可能會
對他有好感的機會,壓抑自己對他剛發芽的好感。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很好,還
是常在他房裡聽mp3,他還是損我、鬧我,就像往常一樣。
 
    這天晚上,在房裡念不下書,所以去他房裡聽音樂放鬆一下,突然想到我可
以把書拿過來念,於是說:
 
   「我把書拿過來好了!」
 
    他還沒答應,我已經把書和字典帶來了。
 
    那時他正在聽Mariah Carey的歌,我也很欣賞她的歌,聽到「One Sweet Day
」時我還回房拿手寫的歌詞呢!
 
   「妳幹嘛用寫的啊?」他看著我的歌詞說。
 
   「你管我,順便練英文不行喔?」然後一邊跟著唱。
 
    下一首是Hero,我還是跟著哼,他又說了:「妳看這個歌詞,嘴巴在唱Hero
?」
 
   「因為我已經把歌詞記起來啦!」
 
    他似乎想睡了,慵懶地躺在床上,一臉無聊。而我坐在他桌前,努力預習我
的西洋文學概論。
 
   「妳在看聖經喔?」
 
   「是啊!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看到了,念故事給我聽。」全是英文他還看得出來是聖經喔?
 
    哇哩咧!幾歲的人了還要我說故事給他聽喔?
 
   「幹嘛?還要不要我唱搖籃曲哄你睡覺啊?」
 
    我還是沒說故事給他這個大寶寶聽,因為我還沒念完。
 
    他還教我兩句相當不入流的英文,他問我:「分手的英文怎麼說?」
 
   「break up 啊!」
 
    他很得意地說:「哎呀!這句才厲害,fuck off,*(因為是個下流的字,
予以消音處置)完了就分手。那比very還厲害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
 
   「Fucking啊!」不知道他從哪裡學來的下流英文,真受不了他。
 
    後來聽歌聽了一會之後,我終於忍不住想唱歌的慾望:
 
   「好想去唱歌喔!可是好樂迪又那麼遠,而且也太晚了!」
 
    在我身後的他,一聽見我的自言自語,就問:
 
   「妳想唱歌喔?」同樣地,右手又不知在桌下摸些什麼。
 
   「是啊!」話才剛說完,他的手中就多了一支麥克風。
 
    天哪!他的房裡到底還藏了多少寶貝啊?要什麼就有什麼!
 
    他還在忙他的KTV前置工作,一會兒,一堆光碟在我眼前,他果真是我的阿拉
丁神燈!不過,想在他房裡念書也成了崇高的理想。
 
   「妳想唱什麼?」
 
    我還處於shocked的狀態中,他動作倒是很快,已經先放一張周華健的MTV了
,原來他自己也想唱歌啊!於是在晚間十二點半,我們兩個人居然就在他房裡瘋
狂唱起歌來了。
   
    我第一次遇見這樣的人,總是時時刻刻給人驚喜和感動,好笑的是,他擅於
模仿的天份在廣島之戀這首歌中表露無疑;要不是親眼看見、親耳聽見,我真的
不相信一個擁有雙聲道的男生會唱得那麼好,去過KTV的人都知道,這首歌的key
相當高,尤其是女聲的部分,一般女生想唱好已經很不容易了,這個傢伙卻能抓
住莫文蔚的神韻,模仿得唯妙唯肖,真的讓我跌破眼鏡。而且平常說話帶點台灣
國語的他,唱起歌時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唱了好一會了,夜也深了,也該回房繼續念我的書了,不過在回房之前,我
又去另一個室友房裡哈拉一下。
 
   「ㄚ德,你剛才有聽見我們在唱歌吧!」 
 
   「有啊!吵死了你們。」
  
   「對不起嘛!你知道那首廣島之戀是誰唱的嗎?」
 
   「不是妳和阿鍵合唱的嗎?」
 
   「才不是咧!是他一個人唱的。」
 
    阿德的表情果然和我預期的那樣訝異,果然,連別人都聽不出來,可見他模仿的功夫有多厲害了。
 
    這件事令我對他印象深刻,他也知道我要參加歌唱比賽,也許這是他讓我暖
身用的吧!
 
    那陣子的他都忙著系上的迎新露營,因為他是活動組的,要策劃活動還要幫
忙做道具,所以他下課回來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洗個澡休息一下又出門開會了,
所以他幾乎很少有時間陪我玩,我在這種狀況之下,居然會覺得自己像是被冷落
的新婚妻子?!很可怕的想法!但是不平衡是多多少少都會有的,偏偏這時室友
們又愛起鬨,像是要挑起我起疑的情緒,好讓他們有話題可說。
 
   「這陣子那傢伙在忙什麼啊?晚上出門一直到兩、三點才摸黑回來,他是不是
出去泡妞了啊?」
 
   「才不是咧!他去系學會開會。」
 
   「哪有人在半夜開會的?」
 
   「是他跟我說的啊!」
 
   「他會跟妳說這個喔?」
 
   「是啊!」
 
    然後他們一堆人交換曖昧的眼神,還竊笑不已,我就知道他們想成他向我交
代行蹤了,但是我不想多解釋什麼,因為就怕解釋不清而愈描愈黑,感情事都是
如此的,不是嗎?
 
    後來有一天,他比較早就回來了,大家都圍著問他去哪裡,不過到最後大家
卻變成看我們兩個的好戲,看我怎麼審問他!
 
   「你說,你去哪裡了?是不是去泡妹妹了?」我只是鬧著玩才問的。
 
   「哪有!」他用很無辜的口氣否認。
 
    用膝蓋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會有那麼笨的妹妹要讓他泡呢?
 
    不說是吧!換個方法問好了!我就是要他老實招供。
 
   「你說,你對那個妹妹做了什麼了?」
 
   「我哪有?!妳要問那個妹妹對我做了什麼!」他一臉受委屈的表情,冷落我
還給我裝可憐?
 
   「那就是有那個妹妹囉?」
 
    他嚇了一跳,一時語塞,才說:「沒有啦!」
 
    看他那麼容易就被套出話,看他可憐,放過他好了。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回
來一定累了,就別再鬧他,這陣子沒空陪我玩,反正來日方長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小說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