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就回家了。我知道同時他也在辦迎新活動,聽說很好玩耶!而我
在中午打電話給他,因為我想請他載我回去。
 
   「喂!學長,你現在人在哪?」我一臉奸笑,不過心裡也沒有十成的把握會成
功。
 
   「我現在人在崎頂。」
 
   「你還在海邊ㄛˇ?那你什麼時候回去?」
 
   「大概下午三、四點吧!」
 
    我笑得更賊了:「太好了!等我回新竹的時候就可以叫你來載我了!」
 
    在電話另一端的他察覺大事不妙,用他平時鬼叫的語調叫著:「我就知道妳
打來準沒好事!」
 
   「別這樣嘛!學長!」我知道嘴巴甜一點比較容易得逞。
 
   「看看啦!妳到的時候再打電話給我,如果我在睡覺,那就不好意思啦!」
 
   「我不管!拜拜!」不等他回答,我很快地掛上電話。
 
    不過我也為了要謝謝他,還買了金莎巧克力喔!
 
    就這樣,到了下午3:50‧‧‧
 
    剛下火車的我,很期待地撥了他的手機號碼。
 
   「對不起!您撥的號碼目前沒有人應答,本訊息‧‧‧」
 
    在進入語音信箱前,我掛斷再撥一次。
 
    又進入語音信箱!他在幹嘛?!就算在睡覺,響了二十多聲難道還吵不醒嗎
?再撥一次,要是再不理我,我就死心了!
 
    突然,電話接通了,只聽見他大吼著:
 
   「待會再打啦!我在洗澡啦!」
 
    我拿著話筒,楞了一下,他的手機是SAGEM 858,我知道有擴音功能,但是我
疑惑的是,他說他在洗澡,又是怎麼接電話按鍵的呢?難不成在房內裸奔?!
 
    十分鐘之後,我再度撥電話給他。
 
   「喂!我現在人在火車站‧‧‧」我話還沒說完,他就答了一句:「我知道啊
!」
 
   「快來載我回去。」我嘟著嘴巴跟他ㄋㄞ。
 
   「拜伊!我要睡覺了。」他倒很無情。
 
   「唉!真是可惜啊!本來買給你的巧克力就不知道要給誰吃了,唉!」
 
   「啊!什麼?巧克力嗎?妳現在人在火車站喔?好,我去載妳!」他判若兩極
的反應讓我覺得很好笑。
 
   「嗯!那我在BURGER KING等你。」
 
   「順便幫我買圖釘。」
 
    心裡甜甜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因為他願意載我回去而竊喜不已,難
道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他了?不!不!不!不可能的,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
一開始就不考慮的人呢?
 
   「等一下,警察很多,你要記得戴安全帽喔!拜拜!」
 
    掛上電話,站在路旁的我開始思考自己對他究竟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我什麼
事都習慣依賴他呢?我不懂,也找不出答案。
 
    等著等著,在車陣中看見他「俗俗」的臉,拙拙的樣子將我從感性的世界拉
回爆笑的現實生活,不知為何,看見他的臉我就忍不住想笑‧‧‧
 
    剛洗完澡的他穿著很平常的衣褲,穿著拖鞋,聽話戴了安全帽,他催促著:
 
   「快上車啦!」
 
    待我上車之後,他加快油門往住的地方飛奔。坐在他身後的我,專注地看著
他的背影,繼續思考對他的感情動向。每天都洗頭髮的他,因為來載我,頭髮都
來不及吹乾,髮尾還濕濕的。看著看著,我們都沒說話,我的心裡,對他的依賴
感漸漸高漲,有個聲音告訴我:也許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會很幸福吧!因為我要的
安全感,在他身上找得到。
 
   「幫我看一下有沒有警察。」
 
    他突然出聲,我嚇了一跳,氣氛有些怪異。
 
    他一直繞小路,經過檳榔攤的時候,我看他連頭都不回,居然沒偷瞄檳榔西
施?為了打破沈默的氣氛,我開口提醒他:
 
   「你沒看檳榔妹妹喔?」
 
   「喔!我忘記看了!」
 
    我笑了,他那麼「好色」,怎麼可能會忘記?!一定是因為心有旁騖吧!但
是兩人都沒再說話,就這樣回到了住處。
 
   「謝謝!」我從背包中拿出金莎,遞到他面前。
 
   「真的有巧克力可以吃喔?」
 
   「那當然!」說話要算話啊!
 
    他收下巧克力和他託我買的東西,進了他的房間,我好奇地跟在他身後,看
他到底要圖釘做什麼。
 
    看他拿出他很久以前買的門簾,用圖釘把它釘在門前,還怕不牢固,拿鐵錘
敲了幾下才停手,圖案是兩隻很可愛的熊,他看了自己的心血,滿意地大聲喊著

    「卡哇以!」
 
    實在很難相信我有可能會對這個孩子氣很重的人有好感,而我不知道本來打
算補眠的他,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根本沒睡多少,還得撐著來載我回去。我當時
真的為他感動了!
 
    心裡亂得很,因為我發現自己在種種快樂的包圍下,早就有了異樣的感覺,
只是不敢面對自己居然會對他有好感?!怎麼會這麼放心自己不會愛上他?感情
會發生就是會發生,豈是自己的一句話就能避免得了的?我一個人坐在外面的石
 
階上,讓自己冷靜地看清自己的心,是不是我真的愛上他了?他的每個樣子,開
始佔據我的思緒,我根本無法冷靜!
 
    這時,熟悉的腳步聲讓我知道來者是誰,就是這個害我心肝亂糟糟的元兇!
 
    他站在我身旁,看我似乎有心事的樣子,還一個人坐在外面吹風,就問:
 
   「妳心情不好喔?」
 
    我抬起頭看著他,突然覺得他比以前迷人,但是,才剛發現自己或許對他有
感情,還沒辦法完全面對他,因為我很猶豫,還處在療傷期的我能再碰感情嗎?
我怎麼可能在短短的兩個月中就愛上他了?偏偏這段感情又那麼吸引人,一切都
那麼值得期待,似乎看得見幸福的未來,但是我還是害怕;在這時看見他,我怕
我還未成形的感情就此塵埃落定,所以我試著抵擋他的魅力。
 
   「嗯!」我隨口應他。
 
   「為什麼?」
 
    不要在這時對我那麼好,因為我真的害怕愛上你!這是我心裡的答案,我又
該怎麼告訴你?
 
    於是我說:「我心情不好,不要理我。」
 
    他聽了之後就轉身回房,我以為他生氣了,想不到他又令我感到意外!
 
    他在房裡吃我送的巧克力,然後用很可愛的聲音,音量大得讓我可以聽得見
:「巧克力好好吃喔!」
 
    我想像得到他的那個樣子,但是我實在笑不出來。
 
    他楞了一下,自言自語地說:「咦!沒反應?」
   
    原來他是想逗我開心,因為他知道我若是在平時一定會跟他拌嘴,這次我沒
有,但是我的心卻為了他的反應搖搖欲墜。
   
    一直到了晚上,這天晚上異常的安靜,有他在他怎麼可能不吵到翻天呢?室
友們,包括我在走廊上閒聊瞎扯。
   
   「ㄟˊ,今天怎麼那麼安靜?他不在嗎?」
   
    大家都習慣他帶來的熱鬧,今天沒聲音倒不太能適應。
 
   「去叫他出來聊天啊!」
 
   「ㄟˋ!妳去叫他他一定會出來。」一位室友對我說。
 
    我睜大眼睛,不可思議地指著自己:「我?!為什麼是我?」
 
   「因為妳去,他的反應才會不一樣啊!」
 
    怎麼會這樣?!謠言似乎愈傳愈盛了。誰叫我是唯一的女生呢?
 
   「不要。」我試著避開跟他打交道的機會。
 
   「快去啦!」
 
    在眾人催促之下,我硬著頭皮敲他的房門,原本很輕鬆沒有心理負擔的狀況
,如今,這扇門卻如此沈重;我相信這些談話內容,他在房裡一定也聽見了,好
尷尬啊!
 
    他不開門,似乎是當作沒聽見敲門聲了。
 
   「他大概在看書吧!」我說。
 
   「他會看書?!天要下紅雨了!」有人取笑道。
 
    一群人決定一定要鬧到他肯開門?止,我基於愛玩的心理,也跟著他們瞎攪和
 
    大家看到他門前新裝上的布簾,開始猛烈批評:
 
   「拜託,一個大男生掛這種門簾,很奇怪耶!」
 
   「看起來像當鋪。」
 
   「對對對!不過少了那個當字。」
 
   「我們用電腦選個當字,然後印出來貼在他門上好了。」
 
   「好啊!」
 
    我也跟著湊熱鬧,這張招牌完成了,我們還加工寫了「銀貨兩訖,童叟無欺
」的字句。
 
    已經貼在他門上了,眾人起鬨道:
 
   「學長,快出來,你房間變成當鋪了。」然後一陣嬉笑。
 
    他倒是很有定力,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這時,一位研究生學長回來了,見我們一堆小鬼頭玩得那麼開心,順勢看了
2F門上那個紅通通的當字。
 
   「他在準備期中考,你們還弄個紅色的當字,想害他被當啊!」那位學長發出
正義之言。
 
   「是喔!」我開始覺得於心不忍,把那張「招牌」撕下來。
 
    過了一下子,有人又想出新點子了,要把這張觸霉頭的當字從門縫底下傳進
去讓他看到。
 
    傳進去了之後,他的反應讓大家一陣狂笑,因為大家都安靜等著他的反應。
他也不負眾望,在安靜的空間中,傳來一聲他的口頭禪:
 
   「媽的!」卻是帶著笑意的口氣。
 
    脾氣很好喔!這個倔強的傢伙還是不出來。
 
   「這樣還不出來?!ㄟˋ,妳去穿裙子,他一定會出來的。」
 
    為什麼又是我?!但是已經玩心大起,那就玩到底吧!
 
    換上了新買的酒紅色長裙,眾人一陣起鬨,有人叫我回房換短一點的裙子,
於是我又換了一件及膝的淺灰色連身裙。
 
    這次,我靠在他房門邊的牆,換阿德敲門了。
 
    他在眾人殷殷期盼這麼久之下,終於開門出來了,阿德在他耳邊說些話,然
後,他的視線緩緩地落在我身上。他手中拿著那張當字,擋住他可以看見我的頭
的視線,上下來回瀏覽我的脖子以下。
 
   「嗯!不錯!」
 
    這個傢伙,我想揍人了。
 
   「你很豬頭耶!」
 
   「幹嘛?」
 
    我口氣一轉,嘟著嘴跟他ㄋㄞ說:「最近你都不陪我玩了!」
 
    他也嚇了一跳,挑著他的濃眉說:「妳要我陪妳玩喔?」
 
   「對!」
 
    他的視線下移,又瞄了我的小腿一下才說:
 
   「要我陪妳玩是吧?好,待會穿短一點到我房裡,我慢慢陪妳玩。」他的口氣
帶著一點危險的成分,讓人覺得他挺邪氣的。
 
    這次換我嚇了一跳,趕快回我房間,他怎麼可以這麼說呢?這是挑逗還是戲
弄我?總之,這句話讓我方寸大亂,這才知道原來他對我而言有那麼大的魔力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