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上上禮拜五醫生是預約這個禮拜五的,由於醫生是禮拜五下午的診,為了看診特地請假好像也怪怪的,所以我後來就自己改了預約時間到禮拜四,這樣不用請假也可以提早一天看到小寶貝啊!


今天早上把前天買的最後一個驗孕盤用掉了,還是漂亮又深的兩條線,感覺就好像他在對我們說:「嘿,我在這裡啦!不要擔心。」鴻明一直問我說會不會緊張,他說看到那兩條線顏色那麼深,是有消除了那麼一點點緊張的感覺,所以對於今晚的初見面就放心多了。


候診燈號叮咚一聲, 29號,終於輪到我了。


鴻明跟著馬上走進診間坐好,等著醫生通知好消息。


躺上床,醫生開始用腹部超音波在我的肚子上滑過來又滑過去,找了大概十幾秒說:「找到了,在這裡。」


看著牆上的螢幕,我看到螢幕的正中心有一個小小的圓球,難道就是這個嗎?


我問醫生:「是那個圓圓的小點嗎?」


醫生說:「他不是小點囉!」然後一邊量他的大小,5W6D1.8公分。


畫面上的小生命變了形狀,有一點像菱形,醫生在量另一邊的大小,1.6公分。


望著畫面上的小生命,突然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鴻明更是興奮,連旁邊的護士也跟著我們開心了起來。


 



我又想到敏溱說我肚子裡有兩個,姐也說有可能,因為我有吃排卵藥,所以就問醫生說:「可以看一下有幾個嗎?」


醫生說:「沒問題。」又繼續在我的肚子上滑來滑去,後來醫生說:「只有一個,著床的位置很正常。」


「那可以知道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嗎?」


「嗯明年三月二十日左右。」會是雙魚座寶寶嗎?


醫生又繼續交代說:「這段期間只要注意不要有出血的情形就好,兩個禮拜以後回來照心跳。」


鴻明很不放心繼續問醫生:「可是我老婆都沒有什麼症狀,也沒有害喜耶。」


醫生看了我一下說:「通常都是七週以後才會有害喜的情形,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也有人從頭到尾都不會害喜。」


走出了醫院,我們的嘴角都是揚起的,遮掩不住的欣喜,從我開車回去的路上,都可以看見那個騎車跟在旁邊的準爸爸一直在傻笑,我看著手裡的超音波照片,這個小圓球就是在我肚子裡的生命嗎?雖然已經見面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現在已經解除子宮外孕的危機,現在就等著看他強而有力的心跳來證明他是個健康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