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晚上九點多,我接到一通電話,號碼顯示得很奇怪08862381XXXX

 

我接起來,對方是一個女生:

 

她:「請問妳是X小姐嗎?」


我:「我是。」

 

她:「我這裡是X君時尚,妳上禮拜是不是有訂購一款外套,總交易金額是700塊錢,然後是用轉帳的?末五碼是不是XXXXX?請問妳收到包裹了嗎?」

 

我:「是啊~我收到了,也給你們評價了,怎麼樣,有問題嗎?」

 

她:「是這樣的,我們現在正在作帳務整理,發現您當初轉帳的時候有設定到約定轉帳,所以妳現在是我們的批發買家,每個月都要固定在我們這裡消費700元,為期一年。所以您的銀行會通知我們每個月定期扣款,請問您需要這樣的服務嗎?」

 

我心想,我每次轉帳都沒有用到約定轉帳,怎麼會突然通知我呢?

 

我:「當然不需要,請問要怎麼解除呢?」

 

她:「如果您確定不要,會由我們直接去跟您的銀行說明做取消的動作。」

 

我:「然後要怎麼做?」

 

她:「您只要把您提款卡後面客服中心的電話告訴我,由我們自己去跟銀行說明即可。」

 

聽到這裡,我已經察覺怪怪的,聽到她說有客服中心電話,反倒提醒我自己去求證。

 

她:「請問您現在方便把客服中心的電話給我嗎?」

 

我:「不好意思,我現在人在外面不方便,我待會再跟妳聯絡。」

 

掛掉電話後,馬上把提款卡拿出來看客服中心的電話,直接跟客服中心求證。

 

客服中心:「這是詐騙集團喔!她是不是說您不小心設定到約定轉帳?要每個月扣款多少錢?

 

我:「是啊!」

 

客服中心:「基本上如果您是轉帳交易,就只會轉出一次而已,不會再繼續自動轉出。」

 

我:「那為什麼她會要提款卡後的客服中心電話呢?一般詐騙集團不都是要大家去提款機的嗎?」

 

客服中心:「那是因為詐騙集團的電話可以更改顯示號碼,當您將客服中心的電話告訴她之後,過一會兒她就會用客服電話來電顯示打電話給您,要您去提款機確認餘額。」

 

我:「那這樣我了解了,謝謝。」

 

原來,傳說中的詐騙集團真的讓我遇到了,要請各位在網路上有交易的親朋好友要特別注意, 而且他們的聲音也不是那種大陸人的腔,是台灣人的聲音,聽起來還很年輕,一不小心就會失去戒心而上當受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