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傳承真的是很奇妙的事,

從一顆肉眼幾乎看不到的受精卵到現在會在肚子裡面翻滾,踢著妳的肚皮,

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這個小生命的存在感,

對於這個還沒見到面的小生命,也就更多了幾分好奇,

尤其很想知道這個小生命經由兩個人的基因長相重新排列組合後,到底會長得什麼樣子?

 

自從上次產檢後,想要拍攝4D彩色照片的念頭就一直存在著,

省下了高層次超音波的費用,我們可以用在4D的照片上,

所以幾經考量之後,我們決定拍個4D當作紀念,也可以提早看到寶寶的長相。

 

12/9這天下午,我把最後半天的年假用在這裡,

懷著滿心的期待走進宏其,

掛號完成之後,就直接到六樓胎兒影像中心外等候。

 

剛開始的畫面和一般產檢的超音波一樣,

一直到4D專業攝影師抓到好的角度以後,

畫面就會變成立體的,背景是褐色的,

寶寶的五官就變得很清楚不再只是想像中的樣子,

第一眼見到的那一剎那,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啊~原來我肚子裡的寶寶是長這樣的啊!

看到自己寶寶的樣子,說不上那種感覺,

只是覺得五官排列起來還不算難看,看起來好像還滿可愛的,

並不是需要很多時間才能適應的那種長相。

 

 

雖然聽說小Baby在肚子裡眼睛是可以張開的,不見得拍得到那一瞬間,

所以我們看到的寶寶眼睛是閉起來的,還看不出來像誰,

但是之前產檢看到她側面很挺的鼻子,怎麼現在看起來不像鴻明的鼻子反倒比較像我的?

嘴巴小小的,有稜有角的嘴唇看起來比較像鴻明,

下巴尖尖的像我的鵝蛋臉,和鴻明的招牌「蘋果下巴」不太像。

 

大致上寶寶看起來是像我比較多,現在只剩下眼睛的部分,

只等她出生後再來確定眼睛到底是像誰囉!

 

整個4D拍攝過程約花了半個小時,

其中因為寶寶的手一直放在臉的附近,讓「攝影師」很不好抓角度,

而且也一直往胎盤的方向躲,似乎是不太喜歡這樣的「探視」,

好幾次讓那位超音波師拿著儀器一直猛搖我的肚子,要寶寶把手拿開,

但是寶寶就是不太聽話,手就是很喜歡擋在臉的周圍,

要不然臉就是一直往胎盤的地方躲,

最後寶寶乾脆是用她的右手擋住了半邊臉頰不讓人家再看了,

好像在抗議說:不要再弄我了!

 

 

雖然12/3才剛產檢完,六天後再看到寶寶,不曉得又長大了多少,

那位負責照4D超音波的小姐也有量了寶寶的頭圍、腿長及肚圍,

只有肚圍和湯醫生量出來的有差距,並沒有超出實際懷孕週數兩週,

反倒是腿長,大腿骨長已經快要超出實際懷孕週數三週啦!

體重也長到945公克了,相信過沒多久很快就破1000公克了,由此證明她真的是個長腿妹妹哪!

 

 

本來一次4D只有送兩張照片及一張DVD光碟,

最後在電腦前挑選了半天,挑了兩張比較正面的照片洗出來,

後來那位小姐把成品交給我們的時候,說她多送我們一張側面的,

因為覺得鼻子很挺很像我,不過多收到一張也是滿開心的啦!(我心裡想:我的鼻子哪裡挺啊?)

 

 

 

隔天把照片拿來公司給同事看,

有人說感覺是一個很漂亮的寶寶,

也有人說:「哇,鼻子好挺好像妳喔!」

 

我自認我的鼻子是五官裡最不好看的,一直都是塌塌的,

和高挺扯不上關係,現在寶寶的鼻子很挺怎麼會像我?

而鴻明的鼻子小小的,說挺嘛也沒有很挺,那寶寶的鼻子到底像誰咧?

 

倒是我媽一直交代說不要懷個太大的寶寶,

我只能說:「我吃的東西也沒很多,她很會吸收也無法控制,

現在確定的是她的腿很長,只要不是胖寶寶就好啦!」

 

因為我媽一直說我出生的時候雖然體重重達3900公克,

而且那個時候並沒有量身長,但是我就是手長腳長型的,

我想我的寶寶應該也是遺傳到我吧!

 

還有人說看起來寶寶的臉是小小的那一種,

所以就不用太擔心寶寶會是大餅臉了,

不過還是要等寶寶出生之後才能見真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