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這麼久的部落格,終於要公佈原因啦!


這真是個奇妙的奇蹟啊!


 


好難想像自己當媽媽的樣子,我自己都還是個任性的小孩哪!


 


上一次MC5/31來的,6/2去拿排卵藥,6/11是週期的第12天,回診去照卵泡大小,但是結果並不是很理想,兩邊卵巢都是沒成熟的卵泡,於是醫生告訴我們說這個月就好好的休息吧!


這段期間的週末我們都盡量去運動,去游泳等等,一直到了6/30….


 


6/30 去拿了催經藥,這次的藥吃得斷斷續續的,拖了快一個禮拜才吃完,照理說吃完後的最晚一個禮拜MC就會來了,我吃完催經藥還不到一個禮拜,卻出現很疲累、很容易餓的情形,­而本來就有喝咖啡習慣的我,這個禮拜喝得更是兇,因為怎麼睡都還是很睏,上班只好靠咖啡來提神,反正這個月會懷孕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吧!


 


跟鴻明說,他還說可能因為最近有運動的關係,所以比較累比較容易餓,應該不可能會是懷孕了。


 


7/4那個禮拜天,跟小姑的小朋友鬥嘴,我說我要去玩小Baby了,意思是說要回娘家去玩周小妹,結果阿育育隨口說:「人又不能玩,而且小Baby在妳的肚子裡還沒生出來。」


 


我聽了還是覺得不以為意,小朋友的話聽聽就好,雖然有同事告訴過我有些小朋友會看得到肚子裡的小Baby,但是我這個月幾乎是無卵狀態啊!


 


後來,7/9那天突然心血來潮,拿了驗孕試紙驗孕,以前驗孕從來沒有看過第二條線浮現的我,那天晚上第一次看到很清楚可以判別的第二條線,我還是很懷疑,我,真的有可能懷孕了嗎?那天晚上去看牙醫的時候,我還很粗魯的跳上機車咧~


 



那晚當然是抱著疑問的心情入睡,準備隔天早上再驗看看,說不定有可能是驗孕試紙壞掉了。


 


那晚準備了三種不同廠牌隔天一早要用的驗孕器材,總不可能三個都有問題吧?


 


那一晚不知道是太熱,還是疑惑的心情使然,那個晚上很不好睡,早上五點半就已經被尿意襲擊而醒,好吧!那就起床驗個孕吧~


 


過了差不多一分鐘,三個驗孕器材開始有了反應,每一個都出現了淡淡的第二條線,我把這三份放在衛生紙上拿給鴻明看,他看了也是瞌睡蟲全消,我好像真的懷孕了。



當下決定7/10下午就請假去婦產科確定,把所有驗孕的證據都放在小的夾鏈袋裡準備帶給醫生看,在診間外面候診的我,不知道醫生會不會驗孕的時候就告訴我說沒有懷孕?


 


終於輪到我的號碼了,捏著夾鏈袋,忐忑不安的走進診間,才剛坐下,就拿出來問醫生說:


「我這個月有可能懷孕嗎?這是我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驗到的。」


 


醫生看了許久,很難懷疑我懷孕的可能性,因為每一個都看得到第二條線,雖然顏色並不是很深,醫生說:「有可能懷孕了,可是第二條線都有點淡,先照一下超音波吧!」


 


躺上床的時候,我跟醫生說:「這已經比上個月的還明顯很多了。」旁邊的護士也跟鴻明說:「先生可以一起進來看喔!」


 


醫生說如果有著床成功的話,就會出現在螢幕的中心處,但是現在因為週數可能太小還看不到,再驗孕一次吧!自己驗的可能都還會有誤差,到醫院驗比較確定。


 


不過醫生在我走出診間的時候,有告訴我:「是好事啦!應該是好事啦!」


 


走進洗手間,再次重複著熟悉的動作,然後拿著尿液走回診間。(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每次醫生說要驗孕的時候,明明沒有尿意,卻也可以擠出一些來,人體真是奇妙啊!)


 


看著試紙慢慢出現第二條線,醫生終於宣佈:「有啦~有啦~恭喜妳啊!」



這算是終結我多囊體質求子的辛酸路程嗎?


 


「可是我連催經藥都吃了耶!」


 


醫生說:「可能是催經藥幫助了子宮內膜變厚,讓受精卵更容易著床。」


 


6/30領催經藥的時候也跟藥師再次確認催經藥的成分,催經藥的成分是黃體素及雌激素,之前有上網查過,如果懷孕了,就會自動變成安胎藥,這是多麼奇妙的巧合啊!


 


「難怪我這個禮拜覺得很累,很想睡覺,每天早上到公司一定先泡一杯咖啡喝。」


 


醫生聽了瞪大眼睛:「現在差不多是四週左右,從現在開始不能再喝了,初期該注意的就是菸酒茶咖啡都不能碰,兩個禮拜以後再來照胚胎。」


「那兩週後就可以照到心跳了嗎?」


「兩週後要確定是不是正常著床,現在還有子宮外孕的風險,等兩個禮拜以後就能確定囉!」


鴻明在旁邊說:「驗孕棒都用超過一百支了,這下終於懷孕了。」


他馬上被我白了一眼,我說哪有那麼多?結婚才快兩年而已,哪有用那麼多次?


我又問醫生說:「那那個試紙可以給我帶回家嗎?」我指了小紙杯裡的驗孕試紙說。


醫生馬上就笑開了:「當然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吧!」一旁的護士開始幫我把試紙擦乾淨,包在夾鏈袋裡還給我。


 


順便問了何時是受精的日期,照我自己的記憶應該是6/25那一天,醫生拿出小圓盤轉了轉,應該是6/25~6/27這其中一天。


 


要走之前還跟醫生確定一下:「不用拿安胎藥嗎?」


 


因為上個月醫生說如果有驗到兩條線後,馬上到醫院來確認,確認有了之後會開安胎藥的叮嚀,這一次我謹記著醫生的叮嚀,想確定需不需要拿安胎藥。


 


醫生說:「等到有出血情況的時候才需要吃安胎藥。」


 


這是繼上個月照到1.6cm的卵泡後,第一次開心的走出婦產科,婆婆說等看完了結果要告訴她,這個好消息當然要告訴她囉~


 


開車回家的路上,也先告訴我親娘,她聽了就說:「恭喜啊!最近不要亂跑。」


 


之前跟媽說醫生診斷我的體質不容易懷孕,因為卵子都不容易成熟,她聽了只說:「怎麼會有這種體質啊?」我想媽應該覺得很欣慰,她生的女兒總算正常懷孕了。


 


回到家之後,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已經懷孕的喜悅,也許是還看不到肚子裡有寶寶正在成長,所以覺得很虛幻吧!也因為沒有一般人的孕吐,更感覺不到自己已經是個「孕婦」了。那天晚上上廁所的時候,看到了一點點粉紅色的血絲,就電話通知附朋友約的鴻明,鴻明聽到整個嚇到,因為當初他朋友的女朋友就是看到了出血,才急忙結束飯局去醫院安胎;他整個人急了,平常從中壢開回龍潭大概要半小時的路,他這次只花了15分鐘,而且沿路還開警示燈,以120的高速開回來。


 


那天晚上已經九點了,再去宏其掛號也來不及了,所以就近到了龍潭的子均婦產科,一進去,就感受不到溫暖,可能也沒有人潮候診的關係,整個醫院看起來有點冷清。


 


非常不甘願的掛了號,輪到我的時候,鴻明也陪著我一起進去,這一個醫生就讓人感覺不是很親切,我說自己在家驗到懷孕,後來看到有出一點點血,我才不想讓他知道我已經先去過宏其確認懷孕了。醫生就說先照一下超音波,照了之後,他說目前沒看到胚胎,先去驗孕吧!


 


又繼續拿著小紙杯走進洗手間,取了尿液之後又走回診間,護士把試紙放進去,後來拿出來給醫生的時候還說:「醫生,她的第二條線很淡耶!」


 


醫生看了一眼就說:「確定是有懷孕,我先幫妳打安胎針。」然後,問都沒問就把那張驗孕試紙丟進垃圾桶裡。


我一聽到要打安胎針,就問說:「一定要打針嗎?吃藥不行嗎?」


鴻明聽了也問說:「吃藥跟打針哪個效果比較好?」


醫生這才說:「吃藥的效果是比較好一點。」


 


由於我從來沒有給這個醫生看過診,所以對於要吃藥也特別小心,詢問一下安胎藥的成分。


「安胎藥的成分就是黃體激素和止血藥。」


「那要怎麼吃?」


「一個是一天吃三次,一個是早晚各一次。」


「哪個是要一天吃三次的?」


「等一下拿藥的時候上面會註明。」


這個問診就這樣馬虎的結束了,對於這家婦產科的印象,XXXX又多了好幾個,我以後再也不會來這一家看了。


 


當我一拿到藥袋的時候,我整個傻眼,小小的透明夾鏈袋上就只貼了一天服用幾次而已,連藥名是什麼都沒寫,所以回到家根本都不想吃,因為出血的情況並沒有很嚴重,就只有看到那兩小滴粉紅色的而已,我想應該不用吃也OK吧!是鴻明太緊張了吧!


 


所以晚上睡覺前我就在鴻明的監視下勉強吃了一顆,他問說吃幾顆,我說吃兩顆,他這回竟然變聰明了,過來拿了藥袋數了剩下的藥,發現我只吃了一顆,又勉強我再吃下第二種藥。


 


在兩間婦產科都確定我懷孕的情況下,鴻明就更緊張了,還沒照到胚胎之前,就有一些風險,光是子宮外孕就已經夠嚇人了,每天就在我耳邊一直叨念:「上網查一下子宮外孕會有什麼症狀?機率有多少?」


 


不查還好,一查他就更緊張,雖然說子宮外孕的發生機率只佔了正常懷孕的1.5%左右,但是後果是很嚴重的,輕則要切除輸卵管,重則可能會血崩送命,我記得鴻明那晚說:「到沒有照到胚胎之前都有風險,女生每個月要來月經已經夠辛苦了,連懷孕都會有風險,因為妳是我最愛的人,所以我才會擔心啊!」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這個意外的生命是在我們完全沒料想到的時候報到的,代表他跟我們有緣,所以一定會健健康康的待在正確的地方,然後健健康康的出生,但是每天都聽到鴻明在那邊緊張兮兮擔心東擔心西的,就覺得心情很不好,整個懷孕的好心情都被他破壞光了。



7/11那天,婆婆跟翠蓮說上禮拜阿育育說的事情竟然成真,翠蓮就說三個月內不能剪頭髮,不能在房裡動剪刀、針線等等的習俗禁忌,然後就跟她兒子說:「舅媽肚子裡有小Baby耶~」


我又故意要問阿育育:「你看一下是弟弟還是妹妹?」


他很認真的看了一下說:「我看不到啦!要妳的肚子破一個洞我才看得到。」


聽了三個月的禁忌,鴻明把房間裡所有的刀類(剪刀、美工刀、指甲刀)全部都收走了,就拿到外面小客廳的抽屜裡收著。


 


7/12回頭份,除了爸媽以外,我都還沒打算告訴其他人,因為還沒照到胚胎,太早公佈也不太好吧!雖然忍著這個秘密有點辛苦難受最好笑的就是鴻明的反應,由於醫生說現在不能喝茶喝咖啡,所以回頭份的時候看到大家在喝茶,我只能旁邊吞口水,鴻明是說:「我那天本來說不要進去的,既然我已經進去了,聽到醫生說的話,我就當成錄音機錄下來了。這妳不能喝。」然後就把手中的那杯茶全部喝光光,天哪~接下來的九個月要怎麼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丹佐拉 的頭像
    丹佐拉

    丹佐拉&黃珺珺旅遊生活雜記

    丹佐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